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4月22日讯 “凭啥在我这栋盖?”“自己小区的事搞到要报警,太糟糕了。”“800辆车,却只有200个停车位啊!”听听,这你一句我一句的,就知道小区里来事了。

昨天上午9点多,芗城区丹霞名城小区里,工人正用斧子砍倒绿化地上的一棵景观树。10栋楼的业主急匆匆跑下楼,一边用身体阻挡,一边拨打110报警。

原来,小区物业准备“征用”这块绿化地,盖电动车停车场,缓解小区内的停车压力。可离这片绿化地最近的10栋楼的业主,就坐不住了,为了这件事,双方打响了“争地”拉锯战。业主还两次报警把民警请了过来。

可这事,小区物业和业主们,都有各自的说法。

小区10栋楼后方,绿化地上一景观树被锯断 (1)

小区10栋楼后方,绿化地上一景观树被锯断

小区10栋楼后方,绿化地上一景观树被锯断

砍一棵景观树 闹到两次报警

丹霞名城小区,目前没有业委会。

昨天上午9点多,小区10栋楼后面的绿化地上,物业和业主的争执,最终以民警协调暂告一段落。

绿化地四周用围墙围起,面积大约在100平方米左右,呈“凸”字形。绿化地上,一棵景观树被锯倒在地。

到了中午12点左右,锯树的工人已经离开,留下20多位业主议论纷纷。他们全是10栋楼的业主。

10栋1楼业主周女士:“说改就改,我们完全不知情。”在施工前,并没有接到任何通知。

这一说法,得到了10栋其他几位业主的证实。

10栋3楼业主江先生:这里有张“物业公示”的照片,其中注明:在小区10栋后面建一层铁架、顶为彩钢板结构的简易房屋,公示期为2016年4月18日至2016年4月24日。“公示”仅19日张贴了一晚上,且只张贴在绿化地旁,不仔细看,很多业主都还不知道。

可当记者来到“公示”所在的位置时,这张“公示”已被撕下。

昨天下午2点半左右,工人再次来到绿化地上砍树。这一次,10栋楼里一下子就冲下来了十几个业主,大家再次报了警。

800辆车200个停车位 多违停

这厢,景观树被砍,业主两次报警;那厢,小区物业也有话说。

漳州中闽惠嘉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朱女士:800辆车,却只有200个停车位啊!丹霞名城小区共7栋楼,有800多户业主,电动车也有近800辆。而前期开发商仅在小区内设了1个地下停车场,只能停200辆电动车。这样一来,多余的电动车只能在小区内违停,走廊、绿化带甚至楼梯口,都停满了电动车。而近两年来,因为停车位不足带来的管理难问题,导致小区电动车频频失窃,派出所也频繁与物业交涉,所以物业的压力也很大。这是牺牲小部分人的利益,来换取小区更大的公共利益。

就朱女士的说法,昨天下午,记者在小区走访发现,确实电动车乱停。

但10栋楼的业主,同样有着自己的无奈。

10栋1楼李先生:往窗外看,全是电动车。如果建了停车场,直接影响低层业主的居住环境。

10栋1楼许先生:绿化带后面的小区外有小吃街,每天晚上都营业到很晚,这些树能挡掉一部分的噪音,不能砍伐。

10栋3楼杨女士:我家的孩子怎么办?如果绿化地建起停车场,每天车来车往,喇叭声、鸣笛声等噪音污染,会严重影响10栋业主的生活。

物业承诺暂停施工 社区介入协商

那么,在10栋后面的绿化带上建立停车场,是否有合法的手续呢?昨天下午,海都记者找到了小区物业——漳州中闽惠嘉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朱女士。

“整个小区仅该处有建停车场的条件。”朱女士说,从2015年起,物业向业主征求意见后,得到了过半业主认可并签字,后经岳口社区居委会及多个部门批准,最终决定在10栋后面建停车场。但昨天,朱女士并未提供相关的审批手续。

事后,因为“公示”期未过,加之10栋多数业主的反对,朱女士当场承诺,在协商好之前暂不施工。

昨天下午,岳口社区居委会的林书记称,将在今天召开物业及10栋业主联席会,做进一步协商。(海都记者 梁政 戴江海 文/图)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