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漳州:进闽南师大要实名登记 市民对此褒贬不一

▲校园保安在大门口设卡检查证件

“高校就应该是对外开放,资源共享。”昨日,家住芗城区瑞京路附近的市民吴小姐抱怨说,这几天,闽南师范大学开始实行“门禁”,进出校园不方便,上课期间校外人士都不能入校。平时她每天下午4点会去校园里跑步,突然这样禁止入校,有点不合理。据了解,从这周开始,闽南师范大学开始实行入校实名登记制度管理。

昨日下午4点30分左右,导报记者来到闽南师范大学东大门看到,学校外的人员、车辆,除了佩戴校徽或持有校园卡的人员可入校,其余的无证件人员均被保安拦下,要求出示证件。

“我是师大学生,但我忘了带卡,能让我先进去吗?”“我也是忘记带,要进去幼儿园接孙子”……刚开始实行门禁,不少同学还没适应这举措,也有不少外来人士不知道该规定,短短几分钟,就有好多人被保安拦在门口。“校内人员不管是老师、学生还是工作人员都要凭证入校的。”闽南师大一保安一边检查证件一边说。

对此,闽南师范大学保卫处工作人员表示,学校实行实名登记,主要是考虑学校安全,为了保障正常的教学、科研秩序,给大家提供更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该规定从本周开始实行,不过在实行之前,他们已经下发通知到各个系,要求全校师生出入校园都要携带相关证件。对于外来人员,上课期间(上午8:00—11:30、下午2:30—5:30(冬令时)下午3:00—6:00)原则上是谢绝进校,但确实因办事需要,在经审核确认并登记后可进入校园。如若是非上课时间段,外来人员可以凭有效证件审核登记后进入校园。

声音

赞成:校园应有个宁静环境

闽南师大文学院大一学生小刘对该规定表示赞同。她说,经常有些外来人员到学校,参观学校的风景,体验学校的文化,享受学校公共资源,但是校园作为一个学习的地方,应该有一个宁静的环境。校内人员太杂,容易影响这种氛围。如果实行登记制度的话,可能会减少一些人流量。“我觉得实行登记制度,可以保障学校全体师生的安全,这做法不错。”闽南师大历史系大三学生小林则认为,之前校园实行开放,任何人员都可以进出校园,对校园安全和学习环境都造成一定影响。

反对:大学应是开放的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市民说,他觉得该规定违背了大学的初衷,大学应该是开放的,要把大学的风采展现在公众面前。他说,把学校当成旅游区是有一定的麻烦,但是不能就此把学校封闭起来,而是应该在加强学校内部的管理上下工夫。学校不应该是个人的,而是社会共有的。

导报记者又随机采访了几位在校园周边的市民,他们也对该规定表示反对。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