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4月18日晚,云霄县莆美镇发生一起恶性凶杀案:莆下村一名36岁的女子出门讨债后,却遭债务人杀害抛尸。次日,当地警方将嫌疑人控制。

昨日凌晨1时许,警方在莆美镇莆美大山上找到被害人张某容的尸体。

昨日下午,云霄公安局发布通报称,张某生以涉嫌故意杀人被立案侦查。经审查,张某生交代,他因无法归还欠款,受到张某容的威胁,愤怒之下将张某容勒死后抛尸。

被害人张某容

被害人张某容

女子讨债失联 丈夫起疑报警

“发生如此恶性的案件,把大伙儿都吓得不轻。”昨日上午,海都记者来到云霄县莆美镇莆下村,不少村民仍在议论此事。

在被害人张某容的家,海都记者见到张某容的亲戚们,他们刚从火化场赶回来,并向海都记者讲述了事件的经过。

张某容的公公张某海说,4月18日当晚10时许,儿媳骑电动车出门,临走前,她还向8岁的女儿说明要出门讨债。当晚10点30分许,他给儿媳打电话,却发现她的电话关机了。当晚,儿子张某设回家后,也多次拨打妻子的电话,但一直联系不上。“我们以为她去朋友家了,所以就没当回事。”张某海说。

张某设说,4月19日上午,他再次联系妻子,还是联系不上。于是,他四处打听妻子的去向。当他得知妻子是去找张某生讨债后,很快来到隔壁的莆东村,找到32岁的张某生。

“我发现他右手有明显的抓痕。”张某设说,在交谈中,他发现张某生手上的抓痕十分可疑,很像是被抓伤的,不可能是张某生所说的骑车摔倒所致。另外,张某生当时向他说,妻子在拿到欠款后就回家了。

当日上午9时许,张某设越发觉得不对劲,便拨打110报警。

她在山上被找到 已没有生命迹象

前日上午,接到报警后,漳州市公安局、云霄县政府高度重视,云霄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随即展开侦查,并传唤张某生进行调查。

随后,民警在张某生的家中,发现了疑似作案工具的袋子、手套、刀具,以及张某容的白金项链和电动车,电动车上沾有泥土和血迹。

前晚,张某生交代,自己因无法归还欠款,受到了张某容的威胁,在愤怒的情况下,将张某容勒死,并抛尸在莆美镇莆美大山上。

昨日凌晨1时许,侦查民警终于在莆美镇莆美大山上,找到被害人张某容,张某容已没有生命迹象。

昨日下午,张某容的丈夫张某设说,网传的“欠款3万元”并不属实,具体多少他并不知情,他只希望有关部门能彻查此案,还家属一个公道。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