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4月9日,华安县旅游推介会在厦隆重举行。本次推介会由华安县委、县政府主办,厦门市华安商会承办。推介会旨在深化山海旅游交流合作,进一步开拓厦门旅游客源市场,提升“生态华安”的品牌魅力,提高华安旅游产品在厦门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推介会向现场600名嘉宾介绍了华安“江、山、园、楼、茶、玉、舞、温泉”等丰富而多样化的旅游资源和独具特色的高山族和畲族文化,充分展现了华安旖旎俊秀的山水风光,异彩纷呈的人文景观,积淀厚重的文化底蕴,并就华安高石生态旅游区、华安玉地质公园麒麟山景区、仙都五凤楼民宿、湖林乡村旅游、贡鸭山生态旅游区、“海丝”漳窑遗址公园、甲子峰及雨伞楼、官畲特色村寨、利水温泉健身、仙字潭温泉度假等旅游招商项目进行推介。

华安是国家森林公园、全国生态建设示范县、世界文化遗产地。近年来,华安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确立并实施旅游活县战略。作为省级全域旅游试点县,华安将通过几年的时间,打造“一轴一心两翼八区”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一轴就以九龙江为主轴,建设九龙江北溪文化休闲景观走廊;一心指以县城为中心的旅游服务中心和半小时旅游圈;两翼指东翼和西翼,即东翼土楼文化旅游带,目标是推进福建土楼(华安)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工作。西翼指华安西部,依靠贡鸭山景区、和春景区、高石景区等打造西部原生态山水旅游带;八区就是各乡镇的“八大旅游集聚区”。

目前,华安着眼于4个区域的集中开发。一是“世遗文化”旅游项目。推进福建土楼(华安)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漳窑遗址—华安东溪窑及九且溪生态旅游项目建设。二是一江两岸旅游项目。推进沿江沿线生态走廊、利水温泉、三畲尖原生态等旅游项目。三是现代农业旅游项目。加快光照人有机农场、沙建台湾高优农业示范区、福田名优花卉苗木示范基地、得极庄现代农业示范区基地等现代农业及林业发展项目。四是特色乡村旅游项目。重点建设国家森林公园贡鸭山旅游景区、高山族特色村寨、闽南小西藏——和春村等项目,依托丰富的森林资源和传统村落景观,打造一批“森林人家”乡村民宿和农家乐项目。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福州市分公司: 党建引领乡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