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4月10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 苏禹成 陈青松 朱加良 戴江海 文/图) 今早发生在漳州市区的两人被害命案引发各方关注,海都记者获悉,嫌疑人李某玉与李某霞均为江西人,李某玉今年37岁,是被害人的姨妈,李某霞今年18岁,是被害人的表妹。因家庭内部矛盾而动了杀机。今天下午16::30分左右,警方在长泰一出租屋内找到了两名嫌疑人,当时,两人都已服毒自杀身亡。

现场被砍身亡的女子共有两名,两人都姓邵,是亲姐妹。姐姐二十二岁,妹妹十九岁,另有一名被砍伤的女孩,今年十岁。经过抢救,女孩已暂时脱离生命危险。

图中红圈处为案发现场

图中红圈处为案发现场

警方接警赶赴现场:大门被锁 小女孩开门

海峡都市报记者现场获悉,4月10日10时许,漳州芗城区公安分局巷口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芗城区官员城堡小区2栋第四单元,发现两名女子死亡,一名小女孩受伤。

接报后,市区两级公安机关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副市长公安局长黄华安,带领市局副局长吴勇,芗城分局局长陈建生,迅速赶赴现场指导案件侦破工作,要求全力抢救伤者,做好现场勘查,视频图像,调查走访等工作。

案发后,巷口派出所值班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发现大门关着,呼叫门内,无人应答,立即通过指挥中心联系了开锁师傅,就在民警持续敲门时,门突然开了,一个10岁左右的短发女孩在里面开了门,可是小女孩身上受伤不轻。来不及等120,民警找来毛巾捂住小女孩伤口,迅速抱起冲下楼,开着警车直奔医院。昨天下午4时许,医院传来消息,受伤小女孩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在进一步接受治疗。

女孩在医院救助,现已脱离生命危险

女孩在医院救助,现已脱离生命危险

邻居回忆:外面有人呼喊救命

根据案发现场的邻居描述回忆:案发时,她在家里听到外面有人呼喊,杀人啦……救命啊……。这位邻居开始以为是有人开玩笑,开门一看,发现一个女手上拿着东西在敲地上另一个女的,当时看上去不像在杀人,是在教训人,所以就劝说不要打了,不要打了,有什么事好好说!

“那人根本不听,还是低着头在敲打。吓死了,太可怕了!我现在连饭都吃不下,眼睁睁看着一个人就这样死了,这真的不是在拍电影!”事后,这名邻居看到情形不对劲,预感要出人命,赶紧关上门。 

伤者父亲:不愿透露凶手杀入原因,称来自江西

根据受伤小女孩的父亲连某介绍,案发地的房屋为其个人所有,被杀害在房间里的两名女性,是“保姆”的女儿。

平日其女儿与“保姆”母女住在一起,他在外地上班,事发时他并没有在现场。半个月前,“保姆”的妹妹也来住过。之前,保姆向他反映过,有人在跟踪她,但他也没太放心上。

连某称,凶手不止一人,是从江西过来的,与被害人一家是相识的,对于凶手具体为何杀人,他不愿透露。不过,对于连某的说法,海都记者尚未得到警方的证实。

死者母亲:念叨疑似凶手名字       

据死者母亲李某称,两个被害的女儿姓邵,小区物业称,她们都很漂亮,前几天还上门跟他们收过水电公摊费用,业主是她们的母亲,从来都没有拖欠过我们物业费用,这么年轻就遇害,真是太可惜了,究竟是什么仇怨让对方一个女人这样杀人。

死者母亲口中一直念叨着一个名字,为其亲戚,这个人可能就是凶手。小区知情业主称,死者及其母亲都是江西人,后面受伤10岁小女儿跟两名死者同母异父。 对于和房东连某一家的关系,李某不愿意多谈。但李某介绍,今早她去长泰找连某拿东西,中途还接到女儿来电,但未能及时接听,不料发生惨剧。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车辆报废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