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近期,全市公安刑侦部门依托公安部电信诈骗案件侦办平台,与市直各商业银行有序互动,快速处警,准确录入诈骗银行账户信息,对诈骗犯罪分子从银行账户取现进行合力止付。据统计,从3月21日至4月4日,全市公安刑侦部门共接报电信诈骗警情256起,止付58起,冻结58个诈骗账户,总涉案价值1929900元,成功率达25.6%,有力阻断诈骗犯罪分子获利的图谋。

4月1日10时03分,报警人柯某称:接到一个朋友电话,说要向其借钱。电话挂断后,一个陌生电话号码发来一条短信,内附一个农行账号。柯某于第二天早9时许通过网银转账100万元到该账户,后才发觉被骗。之后,警方快速启动紧急止付机制,通过公安部电信诈骗案件侦办平台止付成功后,为确保稳妥,警方又请求湖北省厅刑侦总队给予协助,襄阳市刑侦部门马上赶往诈骗账户开户所在地农行冻结账户。

据悉,通过平台紧急止付以后,诈骗账户不能取现,也不能转账。如果报警及时,就能把被骗资金止付在诈骗账户中;如果钱已被骗子取走,也能把后面被骗群众的资金止付在诈骗账户中。同时,警方和银行会将诈骗账户设为黑名单,步步减少诈骗犯罪分子作案的账户,从而起到遏制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警方呼吁,广大市民一定要提高自己防骗意识,遇到形形色色的骗局时,要不信、不怕、不汇款。如果事后发现上当受骗一定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携手同行,共襄未来!十分&85°C战略合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