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胜利路“垃圾不落地”、九龙江下游水葫芦治理、7-12周岁儿童康复训练……你知道吗?这些项目今年拟由政府“出钱”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近日,2016年漳州市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实施目录正式发布公告,市本级拟购买服务项目22个,各县(市、区)政府拟购买服务项目56个,详情可登陆漳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示公告栏目进行查看。

据了解,政府购买服务起源于西方,被称为“购买服务合同”或“合同外包”,是指通过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把政府直接提供的一部分公共服务事项以及政府履职所需服务事项,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交由具备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由政府根据合同约定向其支付费用。其目的是为了适应“小政府、大社会”的服务型管理模式,建立社会公共服务多元供给的机制,提高政府工作效率和公共服务质量,降低服务成本。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车辆报废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