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昨天上午9点49分许,长泰县浦角线积山路段,一辆厦门牌照小货车塞满了人,引起了巡逻民警的注意。但小货车拒绝检查冲关,最后被民警逼停,小车里竟“塞”了13人。长泰警方调查发现,司机柳某从2010年至今,多次违章,记分已经超过了12分,正在重新学习阶段。而柳某称,自己是为了图个方便,存在侥幸心理。

昨天,长泰交警大队城关中队指导员王福坤介绍,事发时,马洋溪执法站的民警正在该路段巡逻。在等待红绿灯时,民警突然发现了异常。随后,民警示意小货车靠边停车。可是,小货车却没有配合的意思,而是径直往前冲去。

“我们紧跟了上去,并将其逼停。”王福坤说,在追了一段距离之后,民警才将小货车逼停,并要求司机下车。海都记者从执法记录仪看到,在被逼停之后,小货车的车窗和车门都紧闭着。在民警的要求下,司机才打开了车窗,露出一脸无奈。

这时,车上司乘人员共13人,车身后面还堆置了满满的工地器具。这些乘员的工作服上沾满了水泥。

现场民警介绍,小货车的核载人数是7人,13个人已经属于严重超载。随后,该小货车被警方扣留,司机柳某也被带回交警大队处理。

昨日中午,经民警调查,司机柳某从2010年至2016年期间,已经有多次违章记录,记分已经超过了12分。今年2月22日,长泰县交警大队向柳某下发了《公安交通管理违法满分考试通知书》,要求他在4月15日到驾考中心重新学习。

王福坤介绍,司机柳某因正在学习期间开车上路,处以罚款150元,而小货车超载属于非营运车辆超载,处以罚款200元,两项共计350元。另外,执法民警介绍,如果司机已经重新学习完毕,这次又被记上12分,等于一个周期2次被记满分,驾照则将直接被吊销。

这起案件中最让民警诧异的是,司机柳某正在重新学习阶段,竟然还敢超载上路。

昨日下午,29岁的司机柳某在长泰交警大队办理相关手续。他神情凝重,操着浓重的四川口音,对自己的行为表示“特别后悔”。

“想图个方便,没考虑那么多。”柳某说,他们一行13人是从长泰山重出发,准备到长泰县城的一工地上班。由于自己并不知道重新学习期间不能开车,加之存在侥幸心理,所以才贸然上路。而在路上被巡逻的民警拦下之后,自己才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

事后,长泰交警大队的民警对柳某进行批评教育。民警提醒,这样的行为可能带来的后果是十分严重的,如果发生事故,连保险都不能理赔,请广大司机引以为戒。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