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山后那两个残渣堆放点都清理好了”,昨天上午,吴先生拨打海都记者的电话称,连日来,在政府部门的督促下,他在芗城浦南镇山后村路边露天堆放的植物残渣堆已经运完了。

此前,山后村两堆植物残渣,因为连续雨水天气流出污水。村民发现堆垛下游两个鱼塘里的鱼持续大量死亡。他们怀疑,死鱼是上游残渣堆流出的污水所致。本报介入后,芗城区环保局到现场提取了水样。浦南镇政府和芗城区环保局均表态,要督促业主4天内将残渣堆清运完毕(漳州芗城浦南镇山后村植物残渣垃圾堆流污水 下游大量死鱼)。

漳州芗城浦南镇山后村植物残渣堆垛已基本清走

昨天记者重返发现,此前流污水的残渣堆(左图),基本清除完(右图)

昨日下午,记者重返现场发现,两个堆垛已经基本清运完毕,但原场地表层土壤仍有少量残渣残余。

事主吴先生说,他购买的植物残渣,在村子里已经堆了两三年了。山后村的这个场地,是他租来堆放的场所,因为这些残渣下肥之前,要先发酵一段时间。接到浦南镇政府和芗城区环保局下达的4天内清理的指令后,他叫了铲车到现场连续作业,将这些有机肥运到自己和朋友的种植绿化苗、香蕉树的山上下肥。目前,场地确实清得还不是很彻底,接下来会再想办法把剩余残渣运走。经过这事后,他知道了这些垃圾不能在路边露天堆放。

尽管事主吴先生对残渣堆垛进行了清运。但村民对这一结果仍不满意。

村民钟先生称,这几天鱼塘的鱼还是在死亡,“我们捞都捞不完”。他们几次找事主协商赔偿,至今都没有结果。

对于残渣堆垛清不干净的小部分残余,会再督促事主想办法尽快解决。浦南镇分管农业的黄副书记称,至于下游鱼塘死鱼问题,平心而论垃圾堆污水流入,对下游鱼塘应该有一些影响。对于村民鱼塘损失的赔偿问题,近段时间会先安排村干部跟双方接触一下,了解双方诉求。后续再协调环保、农业、司法等部门和双方一起协商来谈。

而事发后,芗城区环保局曾两次到现场提取了水样。

昨天下午,芗城区环保局监察大队李队长称,目前第二次取样的报告结果还未出来。但是经初步了解,水样的数据目前他们已经基本掌握了。但因为一些原因,水样数据目前还不方便透露。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