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一夜春雷百蛰空,万物就都开始进入争春闹春的春喧时期。连日的大雨泥泞了田间地头,却挡不住漫山遍野勃发的新绿,也挡不住市处级挂职干部深入扶贫帮扶一线的拳拳之心。3月18日,抓着风雨的间隙,在镇主要领导的陪同下,挂职云霄县委常委、火田镇党委副书记的市处级干部张学文,轻车简从,深入火田镇各村调研精准扶贫。

来到政和社区的挂钩贫困户林旺土家中,张学文看着湿漉漉的地板疑惑地询问情况,原来是屋顶破了个洞会漏雨,老人又单身独居,“这个情况必须马上解决,天气还冷,老人家受不起寒,而且地板湿滑很危险,他一个人住更让人不放心。”张学文马上与驻村工作队取得联系,要求他们及时补好屋顶,平时也要多到林旺土家中关心帮助老人,尽力保障老人的安全。

在佳园村佳栋桥改造项目工地,张学文首先打听了老百姓对佳栋桥改造的反映,而后对项目建设进度、改造选择的方式以及改造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了解。调研中张学文发现随着雨季的来临,汛期也很快会到,他叮嘱项目负责人要尽量赶在雨季之前完成佳栋桥的改造建设,确保村民们正常的交通和生活秩序。

“精准扶贫,不应该是简单的帮钱帮物、帮贫帮困,不如帮他们找到一条富民强村的好路子。”在白石村了解旅游项目时,张学文和镇村干部几经探讨,基本理清了发展思路,以产业发展提升贫困群众的造血功能为主,制定了短期、中期和长期脱贫致富规划,务求一步一个脚印做真做实,达到“发展稳得住、贫困能致富”的目标。

脱贫攻坚争分夺秒,近阶段来,在张学文常委的指导下,火田镇紧抓“底数清、靶向明、路径准”的精准扶贫核心要义,认真做好全镇403户共1179人口的贫困户调查摸底,找准“症结”,因地制宜,充分发挥本地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优势,推广先进实用技术,培植壮大特色支柱产业,通过产业带动等方式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因户施策,打好合作社扶贫、旅游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等精准脱贫“组合拳”,坚决杜绝弄虚作假,誓要实现2018年基本消除绝对贫困目标。

漳州市处级挂职干部张学文 到火田镇开展扶贫调研

白石公园调研

漳州市处级挂职干部张学文 到火田镇开展扶贫调研

白石茶园调研

漳州市处级挂职干部张学文 到火田镇开展扶贫调研

白石幼儿园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