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昨天,福建首次古兵器展览正式开放,地址在漳州龙文区东屿村的福建古厝文化研究会会所内,为期1周。

这次展览是“第九届海峡两岸中华武术大家练”活动的相关活动之一,由漳州市龙文区体育总会主办,活动时间是24日至26日,共邀请台湾、香港、广东及福建等共13支代表队切磋武艺。(海都记者 郑娟娟)

  福建首次古兵器展漳州开展

3月24日,漳州龙文区将举办第九届海峡两岸中华武术大家练,同时举办传统古兵器展览,集中展出从民间收集的约150件古兵器。

福建首次古兵器展漳州开展 约150件古兵器亮相

▲武师现场演练民间古兵器“山字钯”

昨日,龙文区有关部门召开新闻发布会,本届海峡两岸中华武术大家练活动,共有台湾、香港、广东及福建省各地市共13支武术队约90人参加。

3月24日上午,将在漳州理工学院举行开幕式。当日下午,有兴趣的市民也可现场报名上台切磋武艺,还可领取奖品。

最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同时举办的古兵器展览,约150件古兵器基本到位。这些古兵器多为民国时期,其中也有200多年前使用的传统兵器,展览将持续一个星期。

长柄刀、古藤牌、爬墙钩、扁担刀……这些古兵器,从外形到用途都很特别,简直让人“亮瞎眼”。“这些传统兵器虽不漂亮,但都是实战性兵器,很实用。”龙文区武术协会会长陈金水介绍,在古代,漳州人抗倭寇、参与收复台湾等战争,都善于在水上作战,而这些古兵器就是见证,也是那段历史的印证。

古兵器展示地点为龙文区迎宾大道边,东屿村路口进去100米,东屿村488号“福建省古厝文化研究会会所”,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一饱眼福。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车辆报废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