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漳州警车护送“熊猫血”,为生命接力

漳州警车护送“熊猫血”,为生命接力

海峡网3月11日讯(福建日报张辉 林晰)3月11日,漳州市诏安县城的一位父亲向警方求助,其刚出生的婴儿被诊断为血小板偏低溶血症,急需换血治疗。但由于男婴是Rh阴性血,即熊猫血。由于所需血量较大,漳州本地血库告急,需从泉州市血液机构紧急调用。

中午11时52分,漳州高速交警在接到警情后,第一时间指派人员与求助人取得联系,了解情况并确定其具体方位,制定最快接送线路。为争取血液送达时间,漳州高速交警指派民警陈志强立即赶赴东孚服务区进行接应。

12时25分,接血车辆距离东孚服务区20公里左右,陈志强已在东孚服务区等待。

12时27分,陈志强接到了这场生命接力的第一棒,并全程护航。

12时38分,警车直接运血出高速漳州东出口,呼啸赶往漳州市医院。

12时52分,护送“熊猫血”的警车抵达漳州市中心血站,开始检验。

13时16分,血液检验完毕,送达漳州市医院儿科ICU,陈志强完成了生命接力的最后一棒。

从这场生命接力的第一棒开始,到漳州市中心血站,这段38公里,平时需要40多分钟的路程,在民警的努力下仅仅用了25分钟就到达,并在最快时间内完成了检验程序,将血液送达距离中心血站2公里的漳州市医院,为患病婴儿争取了宝贵的急救时间。

“当医生告诉我如果再晚一点,可能就来不及了的时候,我真的觉得自己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大家努力没有白费,还好还好及时赶到了!”陈志强说。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