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3月11日讯 昨日是今年我省公务员招考报名首日。今年全省计划招4116人,同比减少155人。其中,漳州计划录用309人(包括省直系统和专门职位),安排在281个岗位。厦门招194人,比去年少30人。

本次公务员考试时间为4月23日~24日。笔试成绩的合格线由省公务员主管部门统一划定,报考者可在5月20日后,通过福建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网查询。

省级扶贫重点县 乡镇职位不设比例

对比2016年福建省考职位表,相对于2015年,整体人数减少155人,其中除省直政府部门(含垂直管理系统)人数减少320人,其余系统人数均无太大增减。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招录的职位和人数最多,达1384人,其次是行政机关,共有672人。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我省公检法系统的招录人数较多,公安系统共招录626人等。

此外,今年我省新增“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乡镇职位不再设开考比例限制,要求5年服务期”规定。招录公告中还明确,除2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乡镇招考职位不设置开考比例外,其他职位的招考人数与报考人数比例不足1∶3的,原则上不开考;个别职位招考人数较多,而报考者不足1∶3比例的,按相应比例等比例减少招考人数。

对此,福建华图首席岗位分析师许一柱表示,该政策出台将有效解决县域内较艰苦职位招人难、竞争不足的问题,同时也是为了更合理地做到人才的合理流通,避免有志于服务基层的公务员,因为招考比例不足而错失良机。

漳州将新招309名公务员

本次公务员招考,漳州全市计划录用309人(包括省直系统和专门职位),安排在281个岗位。

其中,漳州市党群系统90个岗位招聘103人,政府部门163个岗位招聘178人,省直地税系统4个岗位招聘4人,省直戒毒系统2个岗位招聘2人,省直参照管理事业单位2个岗位招聘2人和专门职位20个招聘20人。

招考职位中注明“专门职位”的,专门面向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我省统一组织实施的大学生村官计划、志愿服务欠发达地区计划、高校毕业生服务社区计划、“三支一扶”计划等服务基层项目的我省报考者,并于今年9月1日前服务期满考核合格,以及由福建省兵役机关批准入伍、服役期满,且于2015年3月21日至2016年3月9日之间退役的,或2015年3月21日至2016年12月31日之间毕业的我省大学生退役士兵进行招考。(海都记者 刘世泉 周杨宁 兰京)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车辆报废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