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今年,漳州全市拟设35个中医馆,并争取在全市所有二级以上医院设立老年病科,为老年人就医提供便利和保障。这是近日记者从漳州市卫计委获悉的消息。

提升中医药服务 拟设35个中医馆

近日,2016年漳州全市卫生计生工作要点出炉。其中规定,在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方面,要把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作为重点。今年还将开展漳州市首届名中医评审、中医重点专科创建、专科专病人才培养基地评选活动。开展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诊疗区(中医馆)建设,全市拟建设35个中医馆。

此外,漳州今年将争取全市所有二级以上医院设立老年病科,开设病床10张-50张,同时鼓励民营医院设立老年科,并设置养老病床。

据了解,目前漳州市福利院内的“福鹤之家”已开展临终关怀项目。今年,力争在每个县(市、区)选择1家至2家基层医疗机构开展医养结合、临终关怀试点工作,设立养老病床。为更好地做好养老保障工作,漳州今年还将鼓励医疗机构与周边养老机构签订合作协议,为老年人就医提供更多的便利和保障。

拟新增病床位1600张以上

今年,漳州还将进一步完善新农合保障制度。今年,漳州市新农合人均筹资水平统一提高到530元,其中各级政府财政补助410元,农民个人缴费120元。调整完善新农合统筹补偿方案,将政策范围内门诊和住院费用报销比例分别稳定在60%和75%左右。

医疗资源建设方面,今年,漳州将力争全市新增病床位1600张以上,新增卫技人员1000名,其中执业(助理)医师260人、注册护士540人。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福州市分公司: 党建引领乡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