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昨日是漳州平和县坂仔镇林氏族人一年一度的传统民俗活动节日,来自四面八方的林氏宗亲齐聚在铜壶宫,上演龙艺踩街祈福活动。

平和坂仔昨百米龙艺踩街祈福 林氏宗亲齐聚铜壶宫

昨天,2条各22节近百米长的龙艺,汇集舞龙及彩车队、彩旗队、锣鼓队等队伍,从铜壶宫出发,在民众的欢呼声中,绕坂仔镇区主要道路及村落踩街巡游,阵容长达一公里。龙艺所到之处,烟花爆竹冲天而起,好不热闹,吸引了数以万计的民众驻足观看。

最引人注目的是第一节龙艺的“齐天大圣”。只见大圣头上金箍闪闪,身穿虎皮裙,手提金箍棒,眼观六面,耳听八方,做腾云驾雾之势,威风凛凛,寓意为村民扫除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障碍,各项事业顺利发达、生活和和美美。

据了解,坂仔铜壶林氏这一传统民俗活动已延续了500多年。他们用这样的民俗活动,祈愿国泰民安、家庭安康,新的一年风调雨顺、百业兴旺、财源广进。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