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漳州海岸线长达700多公里,海上事故屡屡发生。据统计,仅2015年,漳州市海上搜救中心就组织救助遇险船舶28艘、遇险人员156人。然而,目前漳州海上搜救工作仍存在不少困境。

今年漳州或引进专业救助飞机 保障海上搜救工作

◆救助遇险渔民

昨日,2015年漳州市海上搜救年度工作会议召开。会上提出,2016年争取引进专业救助船艇和救助飞机等主体救助力量进驻漳州市沿海,探索研究在环东山湾区域建设直升机备降停机坪,及在东山湾港口解决专业救助船艇的靠泊问题。“海上事故发生后,很多群众先想到的是边防派出所。由于边防船艇较少,经常联合海事、渔政、海警等部门参与搜救。”漳州市边防支队城关边防派出所民警陈文斌介绍。为此,边防牵头组建了海上渔船编队,一旦有船出事,编队内其他渔船可就近参与搜救。“不过,漳州在海上搜救工作方面仍有不少欠缺。”漳州市海上搜救中心有关负责人说。目前,国家专业救助船艇、救助直升飞机还未进驻漳州,一般发生海上事故,如果协调东海救助局厦门基地和交通运输部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直升机从厦门过来救援,至少得等半小时。此外,目前,在漳州沿海县区中,仅东山县成立并运行了海上搜救分中心,严重影响了突发险情的有效应对。

针对目前漳州海上搜救工作存在专业救助能力不足等困境,会上透露,今年,漳州市海上搜救中心将协助市政府,积极推动与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的沟通对接,努力创造条件,争取引进专业救助船艇和救助飞机等主体救助力量进驻漳州市沿海。如探索研究在环东山湾区域建设直升机备降停机坪,在东山湾港口解决专业救助船艇的靠泊问题。

同时,今年将全力推进沿海县(市、区)建立搜救机构,加快推进市海上搜救中心业务用房(兼顾漳州市船舶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用房)回迁市区的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