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房子没装修也没人住,没想到竟产生了880多吨的水量,加上滞纳金共欠费4000多元!我实在是闹不明白。”昨日,漳州市区锦鸿西欧御景小区的业主简女士提起此事十分委屈。

毛坯房7个月欠水费4000多元 业主:房子没住过

▲水务集团将进一步了解此事

漳州发展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的欠费提醒函显示,简女士这套房子从去年5月份起已累计欠费7个月,截至今年1月底,水费3951.46元,违约金703.96元。

讲述:新房莫名欠了4000多元水费

昨日,导报记者来到锦鸿西欧御景小区一期,简女士的房子位于4楼,楼下铁闸门上还贴着漳州发展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的欠费提醒函。提醒函显示,简女士的这套房子从去年5月份起已累计欠费7个月,截至今年1月底,水量887吨,水费3951.46元,违约金703.96元。

简女士的房子还是毛坯房,里面空空荡荡,地板也十分干燥。简女士说,她是2011年底购买这套房子,因为她常年在厦门生活,2012年底交房后,房子一直没有装修,也没人住。之前她偶尔有到漳州,也会到这边的房子看看,但都没有发现异常。直到上个月,5楼邻居因为水管堵了,想到4楼疏通,于是给简女士打来电话,并告诉她已经欠了4000多元的水费。“怎么会突然多出这么多水费?”简女士说,她也问过楼上楼下的邻居,他们都没有发现4楼有漏水的情况。“如果7个月就产生了880多吨水,那意味着1个月的水量就有100多吨,那水龙头肯定流得哗啦啦的,房子都会淹水。”

回应:水表底数没错,可能是漏水

简女士说,她向漳州发展水务集团反映此事,但是对方表示要先交费后才能验表。对此,她感到委屈,“房子一天没住,水也没用过,让我平白无故交4000多元,我做不到”。

针对此事,导报记者联系了漳州发展水务集团。工作人员表示,如果用户对水表有异议,就需要校验水表,按照规定,确实是要先把欠的钱交了,才能验表。

之后,该公司业务经理康先生告诉导报记者,经过查实,该用户的水表底数是对的,也就是说水表没有出错,确实产生了这么多水。“会不会是漏水或者水龙头没关?”康先生表示,水过了用户的水表,产生的费用就要由用户承担。不过,他也表示,今日会和简女士联系进一步了解此事。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法国一学校附近发生持刀袭击事件 造成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