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2月23日讯 “妈妈,姐姐和哥哥怎么还不回来,都没人陪我玩。”昨日下午,芗城区天宝镇月岭村,王友军、韩桂毅夫妇听着小儿子小琪(化名)的问话,眼泪直流,悲伤笼罩着这个贫困的家庭。他们一家五口,原本打算春节后拍一张全家福,可是,再也没有这个机会了。

王友军称,孩子们就是从这个事后新装护栏的缺口处落水的

王友军称,孩子们就是从这个事后新装护栏的缺口处落水的

2月18日下午,王友军10岁的大女儿小燕(化名)、7岁的大儿子阿杰(化名)在村民韩某木家的鱼塘里双双溺亡。王友军夫妇认为,该鱼塘没有大门,存在较大安全隐患,鱼塘主应该承担部分责任。村委会介入调解未果,死者家属表示,将会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纠纷。

事件:

小姐弟掉入鱼塘 双双溺亡

2月18日下午3点多,王友军出门买菜,妻子韩桂毅在家忙着做家务。大女儿小燕带着弟弟阿杰、小琪到村里外婆家门口的村道边玩沙子,村道对面是一口鱼塘。

下午3时40分许,韩桂毅听到屋外小琪的哭喊声,赶紧跑出门,小琪边哭边喊:“妈妈,小燕、阿杰掉进池塘里了。”韩桂毅当场慌了神,立即叫上刚回家的王友军及一名亲戚狂奔过去。

不到5分钟,他们赶到鱼塘,就见小燕、阿杰漂浮在水面中,头扎进水里,露出后背,一动不动。王友军和亲戚马上跳下水,将孩子们抱起来,可惜,二人已经没有呼吸。事后,当地派出所及120急救人员先后赶到,经120医生诊断,两个孩子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姐弟俩溺水处相距约1米,据小琪事后说,当时是阿杰先掉进鱼塘,喊姐姐救命,姐姐小燕去拉他,他们才双双落水。

“大女儿读三年级,大儿子今年幼儿园毕业,辛辛苦苦养这么大,就这么走了,我的心很痛!”抱着小儿子,韩桂毅失声痛哭,王友军也揉着红肿的双眼,落了泪。

纠纷:

孩子溺亡 鱼塘主有没有责任

“孩子没有看好,我们做父母的有责任,但鱼塘主也应该承担责任。”韩桂毅说,这个鱼塘是村民韩某木承包的,鱼塘没有大门,没有任何警示标志,事发当时也没有人看管,安全隐患很大。

昨日,海都记者重回现场,发现鱼塘有铁栅栏围着,防止鸭子和人下水,只有门口有2个缺口。王友军指着门口一个新的铁栅栏门和2个下水缺口处的钢筋护栏说,这些都是事后装上去的。

鱼塘主韩某木称,事发当时他并不在。他指着自己住处、鸭舍墙壁上的警示标语说,自己也有提醒,四周也有栅栏围着,小孩子贪玩他也没办法。“我也不想出这样的事,怎么能怪我。”

悲剧发生后,村委会介入调解,死者家属提出8万元赔偿要求,遭到韩某木的拒绝。

福建三和律师事务所吴文都律师介绍,对于这起事故,死者的父母和鱼塘主韩某木应该承担共同责任,死者的父母对于未成年人应尽到看管的职责,鱼塘主则需要做好鱼塘的安全管理工作,双方都没有尽到自己的责任,所以导致了事故的发生,所以要共同担责。吴文都表示,具体的担责比例不好马上划分,需要具体裁量,“例如鱼塘主的安全设施有没有缺失,有没有警示标志等,这些法院有自由裁量权,可以具体分析”。

王友军表示,接下来会通过法律途径为孩子们讨一个说法。韩某木也表示,“法院怎么判,我就承担怎样的责任”。(海都记者 陈青松 文/图)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联合国报告:2022年全球10亿吨食物被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