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百斤野猪窜到村道咬伤阿婆 无名指被咬去一截

一百多斤的野猪从山上冲到村道上,将六旬阿婆咬伤。前日12点半左右,这一幕发生在南靖县山城镇象溪村内。目前,受伤阿婆正在漳州175医院接受治疗。

昨日中午,记者在漳州175医院骨科见到了受伤的阿婆沈玉割。她躺在床上,左手还包着纱布无法动弹。据沈玉割介绍,她今年66岁,是南靖县山城镇象溪村的村民。前日12点半左右,她正走路去同村的亲家母家中,走到半路,一只黑色的野猪突然从毛竹林中窜出,越过田野,朝着她跑来。沈玉割准备逃离时,这只一百多斤重的野猪一下子把她扑倒在地上。

“我摔倒后就晕过去了,后面发生了什么我也不知道。”沈玉割说,她醒来后发现野猪已经跑了,而自己的左手被野猪咬伤,无名指被咬去了一截,腿部也被野猪咬了一口。沈玉割疼痛难耐,她艰难地走到亲家母家中求助,随后被送往南靖县医院治疗,后来又转到漳州175医院。

主治医生告诉记者,沈玉割的无名指目前已经接好了,但由于无名指一侧的血管断裂,手指的组织也受到了破坏,康复后可能会影响到手部的活动功能。

据沈玉割的儿子沈家辉介绍,他们村附近就是福建虎伯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平时骑摩托车从村道经过时,也会看到保护区内的野猪跑到村里玩耍,但野猪伤人的事还是第一次发生。

延伸阅读

遇到野猪如何逃生?

据资深驴友总结,野外遇到野猪,不要和它目光对视,也不要背对着它,否则它更会起意攻击;不要以直线的方式逃跑,而应以“之”字形慢慢后退,因为野猪直线奔跑的速度很快,但不容易对正面左右的两个斜角迅速发起攻击。被追逐时,要是没有合适的位置安全躲避,需保持在野猪正面的斜角方向逃跑,并不断对自己的角度进行调整。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