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在芗城,只要提起“小水滴”,困难群众无不交口称赞。“小水滴”,既是人们对漳州小水滴公益协会及其义工的爱称,也是小水滴公益协会义工们对外自豪的宣称。

芗城“小水滴”公益用爱相随 残疾姑娘喜获新生

义工入户看望困难老人

漳州小水滴公益协会是由长生禅寺住持智成法师发起创办的一个社会公益组织,于2015年7月授牌成立。协会致力于社会慈善公益活动,在扶贫济困、捐资助学、义诊施药、安老慰孤、环保护生、文化保护等方面凝聚社会正能量,向社会弱势群体送物质关怀,送心灵抚慰。近两年来,协会投入慈善款超过50万元,帮扶慰问全市范围贫困家庭400多户,与30多户特困户结对帮扶,帮助他们解决了各种困难。

用爱相随

残疾姑娘喜获新生

17岁的姑娘陈欢想不到,“小水滴”的出现,不但让她这个无法站立的残疾人“走”出了家门,看到外面的精彩世界,而且学会读书写字,参加许多技能培训,改变了人生。

陈欢患小儿麻痹症,双下肢残疾无法行走,从小被离异的父母抛弃,与年近八旬、年老多病、下肢残疾的奶奶相依为命,祖孙俩依靠微薄的低保金维持,生活贫苦。

去年,小水滴公益协会开展慈善行春节慰问活动,发现了她的困难情况,将她纳入跟踪帮扶对象,先是募捐一辆轮椅解决陈欢出行问题,后又安排三名固定义工和她结成对子,长期上门关心帮助她。

为了帮助陈欢真正“站”起来,义工鼓励她读书识字,协会又为她争取名额参加技能培训,带她参加残疾人招聘会。一次,在协会的争取下,陈欢要前往福州参加残疾人坐式排球体育集中训练。从来没出过远门的她,突然要离家一个月,高兴之余又忐忑不安。“陈欢啊,这是一次可能改变你命运的机会,你一定要坚强,要珍惜啊!”义工们不断为她打气,鼓励她走出去挑战自己。出发当天,义工们为她送行,像对待自己的女儿和亲人一样,为她开通手机套餐,充好话费,反复叮咛交待,嘱咐她遇到困难一定要给她们打电话。经过一个月的集训,陈欢得到了锻炼和成长,开阔了视野,越来越有自信,还结交了许多朋友,收获满满。如今,协会又安排她参加残联举办的插花、水仙花雕刻培训,并通过考核获得了相关的技能证书。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