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随着闽南水乡建设的不断推进,作为闽南水乡一景的觉皇寺筹资200多万元进行建寺以来的最大规模整修,为闽南水乡增添了浓墨重彩。《我的梦想是一条河流》行走九十九湾系列报道今天请看:山头顶觉皇寺:重新修缮为闽南水乡添色彩。

近日,记者来到九十九湾步文段山头顶的觉皇寺,从九十九湾的对岸看,在绿树掩映中的觉皇寺,红墙、琉璃瓦显得格外的耀眼、壮观。

据了解,觉皇寺始建于唐朝末期,是漳州古老的佛教寺院,明代漳州著名的“一寺、两院、三庵”中的两院之一,在漳州佛教传播过程中有着重要的地位和历史意义。同时,觉皇寺还流传着“龙裤国师”的故事。

觉皇寺主持常星告诉记者:“万历皇帝为了感谢樵云上人的恩德,钦赐给他一个国师级待遇,因为他本身在这边修行,是一个参禅务农的和尚,衣食各方面不是那么富余,不是那么充足,千里迢迢到北方那边去的话,可能衣服都有破损,当时,可能万历皇帝看他衣服很破旧,就问他需要什么,他说,我缺了条裤子,能不能把你的裤子给我,然后,万历皇帝就把裤子赐给了他。”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