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安排今年重点项目

●研究『项目建设年』『生态环境建设年』『营商环境建设年』活动方案

●研究农业农村工作和扶贫工作两个实施意见

2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陈家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会议听取了2016年漳州市重点项目安排情况和《漳州市2016年项目建设年实施方案》起草说明汇报。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的“一把手”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策划生成一批体量大、带动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为加快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项目支撑。要把更多的精力投到招商引资上,突出重点项目和产业项目招商力度,做到有目标、有方向、心中有数。特别是古雷开发区要有针对性地引办一批石化上游和中下游项目,推进石化全产业链发展,努力形成更多的投资量。

会议研究了《漳州市2016年生态环境建设年实施方案》。会议指出,生态环境建设永远在路上。要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围绕“田园都市、生态之城”发展定位,全面实施“七个五”生态建设行动计划,进一步细化方案,把各项工作任务项目化、具体化,抓紧推进今年行动计划重点,巩固提升生态优势,让漳州的山更青、水更绿、天更蓝。

会议研究了《漳州市开展营商环境建设年活动方案》。会议指出,营商环境与漳州发展的方方面面息息相关。要突出问题导向,补齐发展短板,加快发展平台建设、完善基础设施配套、规范中介机构管理、强化人才引进培养,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切实解决思想观念相对落后、内生动力不足、办事效率偏低、交易成本偏高、环境不够宜居等问题,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促进形成重商、亲商、护商、安商的良好社会风尚。

会议研究了《关于落实发展新理念加快建设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实现全面小康目标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农业是国民经济的根基。漳州气候温和、生态优良,农业基础很好,呈现蓬勃发展态势,涌现不少先进经验典型。要以列入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为契机,不断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重点抓好种苗、设施农业、组织化建设和品牌打造,着力推动农业“接二连三”发展,走出一条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农业现代化道路。

会议研究了《关于推进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要把扶贫开发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按照“一个目标、两个带动、三扶三到”的要求,全力推进脱贫攻坚三年行动,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实现发展成果全体共享。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