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2月15日讯 价值300多万元的渔船失而复得,龙海港尾镇船老大陈先生的心里感激不已。整个事情的过程,可谓一波三折。

海上搁浅失踪再遇搁浅,渔船最终被边防民警找回

海上搁浅失踪再遇搁浅,渔船最终被边防民警找回

12日晚6时许,陈先生的渔船在白屿岛附近浓雾中行驶,不慎在东经118°72′、北纬24°20′海域触礁搁浅。搁浅后的船只不能动弹,而且天色已晚,雾气又大,陈先生便和船员先行乘小船上岸,打算等第二天天亮再来想办法。

谁知,13日早晨6时许,陈先生带人根据经纬度信息回海上查看,渔船却不见了。

一番寻找未果,陈先生赶紧向浯屿边防派出所报警求助。前往海上查看后,民警分析渔船应该是在海水涨潮时顺潮水漂走了。

由于船上所有设备未开启,无法进行定位,民警当即上报并启动应急救援方案。5个小时后,搜寻人员在距离船只失踪地约10公里外的港尾白网礁,找到了失踪的渔船。

意外的是,渔船竟又再次搁浅了,卡在海上的一处暗礁。因正值退潮,渔船四周布满礁石,大型救援船只无法靠近,于是民警带领救援人员乘小艇穿越礁石,通过抛绳索的方式,攀上触礁船舶,对渔船身进行稳定处理,防止渔船继续倾斜。

13日晚,边防民警再次组织人员将渔船拖回浯屿港区。

昨日上午,陈先生带着船员前往浯屿边防派出所,向协助他们寻回船只的民警表示感谢。陈先生说,要不是边防民警组织人员协助,他那艘价值300多万的渔船能不能找回来都不好说。(海都记者 杨清竹 通讯员 陈玮良 文/图)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