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群羊报捷辞旧岁,金猴献瑞迎新春。2月4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在漳州宾馆举行2016年春节团拜会,向全市人民、各界人士恭贺新春。市委书记陈家东在会上发表新春贺词,市长檀云坤主持团拜会。

会上,陈家东代表漳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广大工人、农民、干部职工、知识分子和离退休老同志,向驻漳部队、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无党派人士,向各条战线的先进模范,向辛勤创业的企业家,向在外工作、心系家乡的漳籍乡亲,向所有关心支持漳州发展的台港澳同胞、海外侨胞和各界朋友,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陈家东说,刚刚过去的一年,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扎实开展“项目建设年”“深化改革年”“作风建设年”和“大干6个月,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活动,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经济发展呈现增速领先、产业升级、结构优化、动力增强的良好态势。过去的一年,我们突出项目带动,四大经济增长极、八大重点领域投资增长加快,一批生产性项目和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相继建成,尤为可喜的是,古雷炼化一体化一期工程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为加快发展积攒了后劲。突出产业转型,加速工业跨越,工业支撑持续增强,现代服务业发展迅猛,经济增长动能从工业带动为主转向工业、服务业共同带动,全市整体获批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农业新科技、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突出改革开放,整合重组、做大做强市属重点国有企业,率先在全省取消所有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率先在全省复制推广自贸区政策,重点区域、商事登记、医改、对台、生态等改革迈出坚实步伐。突出生态建设,制定实施“七个五”生态建设行动计划,持续推进“田园都市、生态之城”建设,加快漳州古城保护开发和“九十九湾闽南水乡”建设,基本建成闽南文化生态产业走廊,彰显“闽南风、漳州味”,在全国养老城市排行榜50强中,漳州排名第七位。突出改善民生,18件为民办实事项目全面完成,民生事业加快发展,群众生活持续改善,社会和谐、安定稳定。突出从严治党,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持续转变干部作风,全市上下呈现心齐劲足、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这些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的结果,是方方面面大力支持、共同努力的结果。为了漳州的发展,同志们都蛮拼的,我为大家点赞。

陈家东说,新的一年,我们要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改革开放创新为动力,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为重点,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稳增长、调结构、强动力、惠民生、防风险,确保今年GDP增长10%,高于全省1.5个百分点,力争更快更好些。主要抓手是“三个年、一大战役”,即开展“项目建设年”“生态环境建设年”和“营商环境建设年”三个年活动,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同时将重点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加大社会事业和民生投入,特别是要将城镇化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全力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确保“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祝愿漳州大地风调雨顺、人和业兴,祝福全市人民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出席团拜会的有:市各套班子领导及其他在职厅级领导,享受地(厅)级以上待遇的离退休老同志,在漳中共十八大代表和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全省劳模和英模人物代表,市管拔尖人才和知识分子代表,各县(市、区)、开发区(投资区、高新区)党政主要领导,市属重点国有企业负责人,民营、外资、台资企业家代表,市直各单位、各驻漳新闻单位负责人等。(记者 张俊毅)

高朋满座庆新年 ——2016年漳州春节团拜会掠影

漳州市委市政府举行春节团拜会 陈家东致贺词

图① 2016年春节团拜会现场

漳州市委市政府举行春节团拜会 陈家东致贺词漳州市委市政府举行春节团拜会 陈家东致贺词

图② 开场舞《金猴献瑞》

漳州市委市政府举行春节团拜会 陈家东致贺词

图③ 女子群舞《百花争妍》

漳州市委市政府举行春节团拜会 陈家东致贺词

图④ 现代舞蹈《炫舞时代》(本组图片由记者 林忠 摄)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车辆报废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