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漳州台商投资区同城大道安置房A区工地见闻

漳州台商投资区同城大道安置房A区工人在完成底板上最后的扫尾工作

2月3日下午3时许,户外寒风凛冽。

记者来到位于漳州台商投资区同城大道安置房A区建设现场,见到离地五六米深的地上,部分留守的建设工人正趁着难得的晴天,抓紧完成年前的扫尾工作,一旁的黄色塔吊,正在来回装载混凝土。

浓浓的年味已经弥漫在台商区,而这个位于区中心不远的安置房工地却一如既往地紧张和忙碌。

作为台商区安置房项目之一,在这片总面积近百亩的土地上,12幢32层的安置房和一座3层幼儿园的基础设施都在紧锣密鼓建设中。项目经理曾晓明说:“漳州台商投资区同城大道安置房A区工程2015年9月正式开工,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工程造价约6.1亿元,施工工期为22个月。预计到2018年,这里的1808套房屋就可以交付使用了。”

这样一个安置房项目,工期紧、责任艰巨。“为了让群众早点住上满意的新房子成了我们建设者最大的期盼。”曾晓明说,正因为如此,虽然临近年关,但项目部全体工作人员仍坚守岗位,部分身为异乡人的工人依旧在工地上忙碌着。

在现场,来自河南的泥水工王师傅正忙着和工友一起完成最后一部分底板浇筑工作。“为了完成底板上最后的扫尾工作,我把订好的火车票又退了。只要能顺利完成工作,晚几天回家也没关系。”王师傅说,因为绑扎好的钢筋曝露在外,容易泡水生锈,所以他们必须在放假前把浇筑工作全部完成。

沿着施工便道一路前行,数名工人正在清理路上的淤泥。一辆装混凝土的罐车路过,卷起一阵阵泥水,他们身上衣服顷刻间成为“迷彩装”。

幢号长黄伟强告诉记者,由于前段时间连续阴雨天气,部分施工便道积水了,他们正在把淤泥运走,争取趁着这两天晴好天气,把施工便道全部硬化。

而阴雨天气也影响了工程施工进度。黄伟强介绍,现在他们抓住有利时机,加班加点施工,提速工程建设进度。今天就能完成底板的土层覆盖,开春后可以着手做上层建筑的施工了。

从脚手架逐层向下,记者看到,几名泥水工正拿着工具,蹲在地面上来回抹着。来自四川的老唐正是负责沟渠两侧平整饰面的工人之一。只见他弯下身,膝盖抵在胸口上,用力地把即将硬化的水泥往下压,再左右来回不停磨平。记者注意到,看似简单的平整工作,却是要经过许多道程序才能完成:完成浇筑作业后,还要进行清除粘浆,修补缺边、掉角,最后还要做到无抹面印痕,才能达到规定要求。

老唐告诉记者,望着一栋栋安置房日夜长起来,就算累,心里也是快活的。“我全家老少都住在龙池,今年就在这里过年了。”说起春节,老唐语气轻快,停顿了一下,他接着说道,“我们想回家,那些地被征掉的群众更想回家。”为了加快被征户“回家”的速度,安置房的建设者便放慢了自己回家的脚步。

在采访即将结束时,记者了解到,为了让安置房尽早交付使用,工地今天仍有五六十人在场施工,放假前最多时达到400多人。施工方正在加快进度,为让拆迁户早日住上宽敞明亮的安置房而努力。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