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首届“龙文杯”中国沙画艺术创意大师赛在漳州举行

“文明漳州行”

首届“龙文杯”中国沙画艺术创意大师赛在漳州举行

“漳州那么美,我想去看看”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 余辰 通讯员 沈鹏昊 陈华俐 康丽红)一双手、一个灯箱和一堆沙,就能勾勒出各种惟妙惟肖的图案……1月20日至21日,首届“龙文杯”中国沙画艺术创意大师赛在漳州万达嘉华酒店举行。市委副书记林文耀、副市长兰万安出席相关活动。

此次比赛为全国性沙画艺术创意大师赛,规模大,水平高,来自全国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07名沙画艺术家齐聚漳州,“以沙会友”,切磋技艺。比赛邀请中国动态沙画创始人、“中国沙画之父”高赞民首席弟子韩块块,中国沙画师协会会长史仲明以及金石、李韬、张辉等5位国内顶尖沙画大师助阵作为专家评委并现场演出。大赛分为沙画表演比赛和固彩沙画比赛,固彩沙画比赛由评委直接从20幅海选入围作品中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和优秀奖13名。

比赛现场,平凡无奇的沙子在沙画艺术家手中仿佛被赋予了生命,一幅幅生动逼真、浑然天成的美妙画面在沙盘上流动。艺术家的精彩表演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此次比赛以“中国梦·沙之情”为主题,由全国沙画表演艺术考评管理中心、中国沙画师协会主办,龙文区政府、共青团漳州市委承办,旨在为全国沙画艺术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交流平台,用沙画这种全新的、人们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也彰显漳州人民对艺术的热爱。

今后,龙文区将继续举办沙画比赛,打造沙画文化产业品牌,并延伸至儿童赛事。赛后,大赛主办方将在龙文区设立中国沙画艺术漳州创作基地,并在漳州二实小景山校区建立全国少儿沙画进课堂示范基地,指派沙画教师到校免费授课。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车辆报废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