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月1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朱加良 戴江海 文/图)小车上的乘客要换乘公交,到站台时没赶上。小车司机一路连追10个站,2次在站台公交车前方停车堵截,都被公交车甩掉。最终在红绿灯路口,小车逼停公交车。昨天下午3点多,这一幕发生在漳州市区迎宾大道福隆城路口。

▲公交车上的监控视频显示,小车在一个站台前斜停拦截

公交车上的监控视频显示,小车在一个站台前斜停拦截

昨天下午4点半左右,海都记者来到现场。此时,1路公交车停靠在漳州市博物馆站台,乘客已经转移到其他车上。一辆橘红色的小车停在站台后方10多米处。因为在红绿灯路口,妨碍了交通,在民警的协调下,他们将车开到站台旁的位置。

开小车的是杜先生。昨天下午3点多,他载妻子和老丈人从厦门到漳州,老丈人要去漳州客运西站,他自己要赶去龙海百花村。快到龙文塔路段时,因为不顺路,老丈人提出要下车换乘1路公交车。

正巧,前方有一辆1路公交车。不过,杜先生的小车还没靠站,公交车就开走了。“第一站是我自己没赶上,这个不能怪公交司机”,杜先生说,为了让老丈人换乘,他开车一路紧追公交,但公交车连续几个站都没停下来,他追了10个公交站。一直到迎宾路福隆城路口,公交车停车等红绿灯时,杜先生追上来,将小车斜挡在公交车前方。

在路口被堵,公交司机报警。

公交车前端的监控视频显示,从龙文塔到福隆城中间的这11个公交站台,杜先生的小车两次从中间车道直插到公交站台前方,停靠在公交车前方三四米处。不过,公交车都没有停下来等他们。

“其实就停个10秒、20秒的时间,公交车就是故意不停”,杜先生觉得,公交司机故意跟自己较劲。

为何不停车等一下,公交女司机黄女士没有正面回应。

昨天下午,龙文区公安分局和漳州公交公司龙文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赶到现场。

经过调解,漳州公交公司龙文分公司吴副总经理向杜先生表示歉意。他建议,碰到这种情况,如果要换乘,乘客最好先下车,到站台上等。漳州公交公司称,黄女士的行为会在公司大会上进行通报,要求驾驶员举一反三,不得再出现这种情况。

福建尚民律师事务所律师罗平说,小车司机一路狂追,最后逼停公交车这种行为,一般来说,是对正常公共交通秩序的一种扰乱。这种行为如果造成大面积长时间交通混乱的话,有可能涉嫌危害公共安全,会被处以行政处罚、拘留或罚款,如果发生了大的危害行为,比如造成公交车上乘客受伤等严重情况,可能还要承担危险驾驶、寻衅滋事等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