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83岁福清老人寻亲走失 流浪到漳州

闽南日报-漳州新闻网讯(记者罗培新通讯员陈雪云文/图)“谢谢你们!给大家带来不便,非常感谢对老人的照顾。”1月1日晚,在从福清包车赶来的孙子陪伴下,福清籍83岁林老汉踏上回家的路,感激的话儿说不完。

2015年12月30日晚8点左右,一个自称姓林的老人,带着大包小包,前来救助站求助。老人神情疲惫,情绪急躁,满口福清话,让救助站工作人员犯了难。正当工作人员安排老人入住时,老人却十分抵触,嘴里含含糊糊就是说不清。后来,老人从行李包中拿出一只杀好的鸡。大家这才明白,老人是担心鸡放坏了,不愿意住下来。工作人员建议“把生鸡放进食堂冰箱保藏”,老人才勉强答应进入生活区过夜。

第二天,救助站就联系社工与老人访谈,因语言不通,交流受限,不过,社工的耐心取得老人的信任,他才把随身携带的个人资料拿出来。随后,社工发现,老人有一把手机,里面显示8个未接来电,但没有备注姓名。一位细心的社工看到老人携带的一个小册子里有一个电话号码,标注了姓名。老人说这是女儿的电话。

社工马上拨打了电话,是女婿接了电话。从电话中得知,老人有6个孩子,都在广西打工,老人平时一个人在家,儿女安排他住福利院,他住不习惯,经常到处乱跑,已经走失好几次了。这次,他是杀了一只鸡准备到厦门看望妹妹,可是他的妹妹早已跟孩子到外地生活,老人寻亲无着,一个人稀里糊涂地流浪到了漳州。

没过多久,工作人员就接到了老人最小儿子打来电话。可不知道怎么了,两人电话没说几句,就开始争吵不休。没想到,接下来,发生了惊险的一幕——老人突然扔下电话,操起挑东西的竹扁担,狠狠地敲打自己头部和胯部。社工连忙上前抢下扁担,发现老人出现了昏厥,躺在地上抽搐。社工马上拨打120急救电话求助,现场值班人员也紧急参与抢救,按压老人的人中,老人才慢慢恢复神智。医生过来后,对老人进行了常规检查,还好,老人的血糖和血压恢复正常。

老人的反常举动,让救助站人员很是担心,也多了个心,安排一个固定的保安,全程观察老人的情绪状态,以防止再出现自残情况。同时,社工也对老人进行了情绪安抚,告知他家人很快会过来接他。过后,社工才把老人的突发状况如实告知了其家人,并通知他们尽快来接人。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首个!充电5分钟续航300公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