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7日讯(海都记者 陈青松)“平和县政府以0.5元的最低保护价收购蜜柚”,12月3日,这样一则消息在漳州微信朋友圈疯传。很快,当地政府及公安部门出面辟谣,称该消息为谣言。昨日,平和警方介绍,造谣者曾某荣已被警方依法传唤。目前,因涉嫌制作、复制、传播虚假信息,曾某荣已被平和警方依法处以10日行政拘留。

今年平和蜜柚大丰收,增产约20%,可是收购价却跌破了成本,蜜柚销售艰难,引发了社会的广泛关注。12月3日,一条“平和县人民政府关于蜜柚销售的通告”在平和乃至漳州的微信群、朋友圈及手机短信中被大量传播。当天中午12时许,平和县公安局网安部门就在日常网络巡查中发现了这则消息,并确认为虚假信息,紧急辟谣。

但是,许多不明真相的群众已经被该谣言误导,纷纷拨打政府相关部门电话询问,导致大量公共资源被浪费,在社会上造成极其不良的影响,给柚农的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干扰,极大损害政府机关公信力,影响政府形象,扰乱正常的经济秩序。

平和警方迅速做出反应,刑侦、网安等部门组成专案组介入调查。办案民警发现,发布不实信息的是一名叫曾某荣的男子,住在小溪镇西大路某套房内。

前日,曾某荣被平和警方依法传唤。在办案中心,嫌疑人曾某荣对自己散布“政府以0.5元的最低保护价收购蜜柚”谣言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他供述,12月3日,他看到微信中有一则平和县有关电动车挂牌通知通告的内容后,觉得现在网上发布的东西都是虚假的,为了好玩,他将该信息修改后,发在“平和琯溪蜜柚群”中,随后,该谣言被不明真相的网友大量转发传播。他对自己的违法行为深感懊悔。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