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漳一造纸厂锅炉爆炸仓库陷火海 3工人大面积烧伤

▲救援人员不停地朝未燃尽的纸垛喷水

漳一造纸厂锅炉爆炸仓库陷火海 3工人大面积烧伤

昨日凌晨零时许,龙海榜山镇北溪头三星造纸厂发生火灾,导致3名工人受伤。导报记者从医院获悉,3名工人均是大面积烧伤。

据工厂负责人介绍,火灾是由锅炉发生爆炸引起的。截至昨日清晨6时许,大火被完全扑灭。

龙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称,是工人操作失误引发了造纸厂火灾。

现场:明火被扑灭 烟雾笼罩现场

昨日凌晨2时许,导报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此时明火已基本扑灭,但纸垛里仍隐约可见火星。

除了多辆消防车外,火灾现场还有两三台铲车,正在将未燃尽的纸垛移开,而救援人员则用水管、水枪对着纸垛不停喷水。整个现场,被笼罩在灰色烟雾中。地面上,积水成“河”。

直到凌晨6时许,大火才被完全扑灭。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起火的仓库是一个废纸仓库,面积约1000平方米。而与仓库相隔五六米远的,便是锅炉房。

工人:水泵损坏未修理 导致事发

昨日凌晨2时许,导报记者在175医院见到了3名伤者:廖某锦(56岁,江西人)、陈某彬(47岁,龙海榜山镇人)、方某元(56岁,龙海榜山镇人)。

导报记者在医院烧伤病房看到,正在接受救治的方某元脸部漆黑,已经很难认清样貌,躯干、双腿等部位均有大面积的烧伤。

廖某锦与陈某彬则在同个病房输液,等待进一步的治疗。廖某锦因疼痛,不停发出痛苦的呻吟。

据介绍,该工厂锅炉房一般有两名工人同时工作:一人带班,一人跟班。神志相对清醒的陈某彬说,事发时,廖某锦与方某元前来换班,他正打算交班,而与他搭班的工人早一步离开,躲过了一劫。

另据陈某彬描述,在锅炉爆炸前数个小时,一个给锅炉供水的水泵发生损坏,他们就此向工厂管理人员反映。但直到事发,维修人员都没有出现。

昨日下午,解放军第175医院的主治医生介绍,3名伤者中,陈某彬是55%特重度烧伤,廖某锦是50%特重度烧伤,方某元是40%重度烧伤。“目前,3人都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陈某彬创面深一些,可能要进行早期手术,另外2人可能需要后期手术。”

厂方:工人上班睡觉 锅炉烧干爆炸

不过,对于事故的发生,三星造纸厂负责人的说法与工人的描述不一致。

三星造纸厂负责人黄先生说,当时他已经睡了,被一阵“着火啦”的叫喊声惊醒,“我连鞋都没来得及穿,穿个拖鞋就下去了”。

据他初步了解,事发时,刚好是工人交接班的时候,“这些工人偷懒,上班的时候睡觉,锅炉烧干了都不知道”。黄先生说,可能是锅炉烧干后发生爆炸,锅炉里燃烧的木头蹦出来,点燃了周边的废纸和废木料。

黄先生介绍,该工厂已经开办20多年了,年生产10万吨包装纸,这3名锅炉工人在工厂里工作四五年了。而发生爆炸的锅炉已经使用五六年了,一个月前刚检修。

昨日下午,龙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陈副局长说,事故的原因是由于锅炉工人的失误,锅炉缺水干烧,导致上气包前部开裂,引起炉膛内燃烧物外溅,引烧外面的燃料。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