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漳州南太武山:女子登山被困 民警搜救5小时 民警提醒,不要独自行走陌生线路

天色已经黑了,四周都是悬崖,被困在岩石上的小丹(化名)非常害怕。“警察能找到我吗?如果他们上不来怎么办?”虽然已经报警,但小丹的心里还是没底,经过5个多小时的等待,终于等到前来救援的边防民警。11月24日晚,这一幕发生在龙海南太武山。

龙海南太武山一登山女子被困悬崖 民警搜救5小时

民警提醒,户外爬山时,最好不要单独行走陌生线路,一定要准备好应急物品,比如应急食品、备用衣服、手电、通讯设备等,一旦发生意外,要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被困 天黑了四周都是悬崖

24日15时许,来自湖南娄底的小丹一个人闲着无事,就背着背包,向龙海港尾普照寺后面的南太武山出发。

刚开始,上山的路还算好走,但小丹想挑战有难度的巨石。于是,她顺着山下的大石头往上爬。没想到,爬着爬着,就找不到下来的路了。“再爬过这个大石头,应该就有路了。”小丹翻过一块块大石头,总是幻想着路就在前方,希望却总破灭。最终,将自己逼入绝境。

此时,已是17时40分,天已经黑了,而四周都是悬崖,小丹再也不敢移动一步。绝望中,小丹打电话报警求助。为了给前来救援的警察指明方向,小丹打开了充电宝上的照明功能,着急地等待着。“就我一个人,又冷又饿又害怕,我怕有蛇。”小丹说,当时,她心里很害怕。

救援 搜救5个小时才找到

接到小丹的报警求助信息,深沃边防派出所官兵凡荣和5名同事组成一个救援分队,向南太武山进发。“当时,天已经黑了,我们远远看到山上有灯光,判断被困的人应该就在那。”凡荣说,看灯光,处在半山腰,但他们爬了一半后,根本找不到路,而且离灯光越来越远。

这可如何是好?民警们只好折返下山,在卓崎村找到一位较为熟悉山路的老人,在他的带领下,民警们带着绳索,找到了那条年久失修且荆棘丛生的小路。“找到了,找到了!”直到当日22时40分许,小丹几近绝望时,听到了喊声,原来是民警找到了她。随后,民警将其安全带下山。 (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通讯员 吴江易 文/图)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泉州潮州景德镇三地携手守护瓷器“中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