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漳州一工人装修时砍断燃气管道 天然气一下往外冒

眼见被割断的燃气入户管道往外喷气,装修工人被吓坏了,赶紧打电话报修。昨日15时许,这一幕发生在芗城区阳光雅苑2栋6楼一正在装修的房屋内。

事发时,装修工人正准备贴砖,却不慎把燃气管道的入户接口给直接砍断,天然气一下子就往外冒。随后,安然公司专业维修人员赶到现场,关闭了整栋楼的管道燃气,随后对该住户的管道燃气入户接口进行焊接。“幸好当时工人没抽烟或使用明火,不然可能会出现爆燃。”漳州安然公司相关负责人李先生说,这些老小区入住率高,出现燃气泄漏也更危险。

据了解,这已是近3个月来安然公司处理的第三起因装修损坏燃气管道入户接口的情况。“今年这种情况变多了,有些新建小区也频频出现,还发现过个别业主擅自改装了入户管道,导致暂停整栋楼的管道燃气供应。”

提醒

李先生提醒,市民家中如果要装修,不要擅自改动燃气管道,可拨打安然公司客服电话0596-2877881,技术人员会上门查看,并根据客户的需求,免费提供建议或设计方案,以避免装修人员不慎切断燃气入户管,发生危险。“只有涉及改动(管道)的,我们才会收取一定费用。”

安然公司提醒,判断燃气是否泄漏,可在管道接口涂一圈肥皂水,如果出现冒泡的情况,就说明发生了泄漏。如果家中闻到异味,最好还是拨打安然公司24小时抢修电话0596-2896317,千万不要使用明火来测试。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在泉州开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