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制毒窝点藏于云霄一深山中

制毒窝点藏于云霄一深山中

海峡网10月2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青松 白志强 文/图)一段关于“云霄破获惊天制毒案”的视频最近在网上流传。据传,这个制毒窝点,位于云霄县下河乡石屏村的深山之中,系经村民发现举报后被查。

昨天上午,海都记者赶往案发现场,该藏匿深山的制毒窝点距离石屏村村委会不到1公里。记者找到了发现并举报此案的村民,揭开这起制毒案的发现始末。

昨天下午,漳州警方透露,目前该制毒窝点已经捣毁,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制毒窝点入口 就在村委会旁

下河乡石屏村,距离云霄县城约有20公里。制毒的窝点,则藏匿在石屏村村部后方深山的一处空地上,相距不到1公里。窝点入口,就在村委会门口旁。

昨天上午11时许,在当地村民指认下,沿着一条起伏不平的狭窄土路,海都记者驱车进入山里,两边荆棘丛生,仅容1车通行。

颠簸了500余米,眼前豁然开朗,是一块约200平方米的空地,地上搭起了一个用简易蓝色帆布覆盖的帐篷。帐篷下是作业区,到处摆放着白色塑料桶,与此前在网上流传的制毒窝点相符,当地村民也证实这里就是被警方端掉不久的制毒窝点。

在该作业区的旁边,正好是村里的土田水库。后方,则有一条可以继续上山的小路。据当地村民介绍,沿着小路往上不远,还有另一个空地,临时搭盖了蒙古包,供在此处制毒的工人居住。

山路蹊跷事 凌晨常现大货车

最早发现这里异常的,是石屏村的村民阿明(化名)。昨天下午,他向海都记者讲述了发现该制毒窝点的始末。

“从8月份开始,我就发现了蹊跷。”阿明说,在附近山坡上,自己有一块种植竹笋的田地。去到田地,也恰好需要走这条通往制毒窝点的山路。阿明发现,每天凌晨三四点,常有大卡车进出这条山路,也不知道车上装了什么东西。

直到10月21日中午12时许,阿明到土田水库旁边的草丛抓蛇,发现了这一作业区。阿明说,“手伸进塑料桶,抓一把闻闻,有刺鼻的恶臭,还有股辣味,我怀疑这是毒品,吓了一跳。”

阿明立即拨打了110电话报警,随后漳州警方赶到现场,成功捣毁该制毒窝点。

制毒窝点电源 竟连向村中小学

沿着该制毒窝点电源连接线路,记者沿路寻踪,发现电线沿着出山的山路,一直通向石屏村村委会对面的旧小学校舍,距离村委会仅一路之隔。该村一名村委介绍,去年该村的小学、村部搬到现在的位置,跟村办幼儿园一起合用现在的办公地点,旧校舍暂时闲置。

当地多名村民及一名村委证实,该村村民江某火被警方控制,而江某火为该村村支书江某金的哥哥,曾做过村支书,因违反计划生育政策被免职。事后,记者找到江某金家求证,其大门紧锁,周边邻居及村民均三缄其口。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