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中年男子幻想在拍戏 手持匕首剪刀大闹居委会

◆男子患有精神障碍,被制服

导报讯 (记者 郭钦转 文/图)一名中年男子一手持匕首,一手持剪刀,闯入漳州芗城区红旗新村居委会。10月18日12时许,这一幕吓得居委会的工作人员都惊慌地跑了出来。“我是在香港和大明星演戏。”原来,该男子是一名正犯病的精神病人。他幻想自己在拍武打戏,挥舞着手中的利器,随时可能伤人。

接到报警的南坑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但无法靠近。随后,3名芗城公安分局巡特警反恐大队的民警,带着防暴装备前来支援,准备强行将其制服。

然而,男子一直待在狭窄的居委会办公室里不出来,民警们不方便使用防暴装备。不行,必须得先把他引到室外空旷的地方。“出来啊!我们带了很多装备,陪你一起演戏。”民警们打算先把男子哄骗出来,但男子无动于衷。

没办法,民警只好使用辣椒水将男子从办公室里逼了出来。现场5位民警相互配合,一个人用钢叉迅速将男子推倒在地,其他人带着盾牌冲上前去,夺了男子手中的匕首和剪刀,将其制服。

在制服男子的过程中,一名特警队员的手背被锋利的刀尖划伤。

据了解,该男子姓杨,家住红旗新村小区,有精神病史。当天不知为何犯病,男子竟然拿了家里的利器出来闹事。所幸,没有无辜群众在此次事件中受伤。

目前,该男子已经被送到漳州市福康医院进行治疗。

提醒

医学专家指出,春季和秋季是精神病高发季节。精神病发病涉及多种因素,与生物学和环境因素影响密切相关。比如学习压力、事业不顺利、婚姻家庭变故、换季时节天气因素等,还有一些外在的诱因,会促使有精神病史的人重新发病。

此时节,建议患者家属陪同抑郁患者适当外出走走,或者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或是找朋友聊天,还可适当多晒晒太阳,或加强室内光照,使他们快乐起来,消除其抑郁情绪。睡前让抑郁患者听听轻音乐,适当地喝点牛奶、燕麦粥等有助于睡眠。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