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海峡两岸宫庙代表在漳朝拜 “魏太妈”神像时隔9年归故里

10月10日下午,由漳州市漳台开漳圣王文化中心和官园威惠庙主办的“海峡两岸14个庙会对接交流活动”在漳州举行进香朝拜仪式,台湾89家“开漳圣王 ”宫庙中的138个代表参加,他们在台湾迎请“魏太妈”等神像,乘坐"海峡号",从台中港直航平潭,绕经湄州岛拜谒妈祖,于10日下午到达漳州。

海峡两岸宫庙代表在漳朝拜 “魏太妈”神像时隔9年归故里

漳州市开漳圣王联谊会副会长、漳州官园威惠庙(慧华寺)管委会主任杨以能告诉记者,从2006年陈元光及魏太妈等神像定居台湾,至今已有9年,此次是回到漳州进香。

当晚还举行了签约仪式,双方互赠书籍、匾额等物品。

据悉,两岸宫庙在长期的交往中,结下深厚友谊,互相信任,亲如一家;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内涵,特别是开漳圣王文化的研究,达成共识;两岸同胞同是炎黄子孙,血浓于水;经双方平等协商,同意签约缔结为兄弟宫庙,相互学习、拉近乡情、共同发展。

海峡两岸宫庙代表在漳朝拜 “魏太妈”神像时隔9年归故里

11日,这些台湾宫庙的代表团成员前往漳浦、云霄、诏安等地的相关开漳圣王庙进行会香交流。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