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诏安县南诏镇香港城小区的业主过得很闹心,小区公共楼道、平台、停车场因没电一片漆黑,有几栋楼电视、宽带信号中断,停车场没人管理……业主说,物业长期管理混乱,又突然宣布在国庆前停止小区的一切服务,导致小区陷入混乱。

昨日,南诏镇政府表示已经召集相关部门召开协调会,确保小区的供水、供电,接下来将协助业主成立业主委员会,来改善小区的管理。

业主:物业突然撤出,小区陷入混乱

昨日,导报记者来到诏安县南诏镇光良社区金骅香港城小区。据了解,两个月前,物业以两台水泵损坏为由,停止了小区一切供水。一位业主说,当时每个用户交纳了70元的水泵维修费用,半个月后,物业公司却以水箱破裂不能储水为由,让每户再交纳100元的维修金。而至今,小区的供水问题仍没有得到彻底解决,业主的生活受到影响。

更让业主不能接受的是,国庆节前,物业公司贴出公告,宣布在9月30日前停止小区的一切服务。为了维护业主的合法权益,9月26日,小区部分业主自发成立业主委员会,并于10月1日与物业公司交接。“当时物业竟要带走小区的消防设施,后来还拆了部分楼道的电表和小区的监控。”“香港城小区里公共楼道、平台、天桥和停车场一片漆黑,有几栋楼的电视、宽带信号也中断了。因为他们的单方面撤出,造成小区停车场陷入无人管理的状态,小区业主惶恐不安。”事后,小区业主联名写信向县政府相关部门反映。

部门:已召开协调会,确保供水供电

据悉,香港城小区物业方为诏安县温馨家园物业公司。昨日,导报记者试图联系该物业公司负责人,但未能联系上。

诏安县南诏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收到业主反映后,该县一名分管副县长召集相关部门召开协调会,要求该物业公司继续管理该小区到本月30日,同时协调电力、自来水公司,确保小区公共用水用电,费用由政府买单。

该负责人表示,物业之前的管理确实混乱,物业要撤出也没有按照程序来。“当时物业跟谁签的合同、怎么约定的,我们也不太清楚。”他表示,接下来镇政府会协助业主成立业主委员会,由业委会自己管理小区。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担当社科使命 凝聚奋进力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