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0月9日讯 这是一场迟到了15年的手术,再拖延,再错过,漳州市区的蔡先生害怕,有先天性心脏病的独生女儿和自己就再也没机会了。

一边是一丝希望,一边却横着一道坎儿——单单手术费用就高达10万元,难住了一家人。而15年前,四个月大的雪翎本可以在这最佳时机做手术,同样是因为高额的治疗费用,才让手术一拖再拖。

父亲蔡先生觉得,自己拼尽了全力,却没能给女儿最好的

父亲蔡先生觉得,自己拼尽了全力,却没能给女儿最好的

半个多月前,家人发现雪翎原本瘦弱的两条腿,鼓得跟气球一样,这才送医。漳州市医院的初诊结果是:雪翎的心胸比约0.86,到了高危范畴,再不手术,怕是没机会了。

除了等待这场手术外,雪翎的心里还藏着一个愿景:能和其他同学一样,到学校的音乐室,体验一把痛痛快快上课的快乐。一个15岁女孩的简单愿望,我们希望不会是一个奢望。

15年里手术一拖再拖

父亲说,因为高额费用,15年前她错过了最佳手术时机

昨天下午3点多,漳州市医院住院部9楼心胸外科病房里,这个大眼睛的女孩,打量着来人。由于心脏扩张,发紫唇边挂着的微笑,却是如此艰涩。

父亲蔡先生说,雪翎身高1米48,没入院前,体重四十多斤。可昨天一称,已掉到了三十几斤。短短十来天,掉了近十斤,看着孩子遭罪,唯有倾其所有,为孩子争取手术。可跑了好几圈,亲戚朋友借遍了,手术缺口还有四五万,这让58岁的蔡先生急白了头。

为此,主治医生林益明还“批评”蔡先生,怎么没早点给孩子手术。

被问到这事,蔡先生很是无奈。他说,妻子怀雪翎时并没有发现异常,妊娠期超过两周在芗城区中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时,被告知孩子有先天性心脏病。

雪翎出生后,医生说四个月大时手术是最佳时机,可高达五六万的费用把蔡先生难住了。蔡先生与妻子在新桥中心小学门口做早餐工程,两人起早贪黑也就够维持一家的基本开销,手术的事也就这么拖了下来。直到半个多月前,发现雪翎原本瘦弱的两条腿,却鼓得跟气球一样,这才送到漳州市医院检查。初诊结果显示,雪翎的心胸比约0.86,已属高危范畴,需尽快手术,费用约10万左右。被高额费用吓退的蔡先生,当天就带着女儿回家,心里却不曾放弃,与15年前的他不一样,他想救女儿,可必须先筹到钱才行。

而术前还要做检查、调整身体等因素影响,只筹到了四五万的蔡先生,在听从医生建议后,昨天将女儿送到漳州市医院住院,一边照顾女儿,一边为救命钱着急。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