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展现芭蕾艺术盛宴 2019首届厦门国际芭蕾舞比赛启幕

展现芭蕾艺术盛宴 2019首届厦门国际芭蕾舞比赛启幕

厦门网讯(记者沈伟彬)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首次落地福建的国际芭蕾舞比赛协会系列赛事,2019首届厦门国际芭蕾舞比赛(XIBC)于7月30日在厦门大学艺术学院音乐厅正式启幕。

据了解,本届比赛邀请全球近20个国家地区、百余名专家与选手来厦共襄盛举。来自俄罗斯、美国、韩国等多个国家的11位世界知名的芭蕾人士组成本次比赛的评审委员会。由中外芭蕾界人士共同见证,最终共有157名选手进入复赛。选手欢迎和抽签仪式同时于厦大艺术学院音乐厅举行。

据悉,本次比赛还将通过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来打造这项世界级赛事,包括竞技、学术论坛、大师课等形式,为国际芭蕾艺术教育与人才培养,努力搭建一个权威、专业的平台,让芭蕾舞这门“国际语言”有效推动世界各国文化艺术与经济的共同繁荣,成为厦门国际文化的一张靓丽名片。

首届厦门国际芭蕾舞比赛评委会主席、世界芭蕾舞比赛协会主席谢尔盖·乌萨诺夫Sergei Usanov(俄)致辞表示,很开心相聚在厦门这个充满绿色的城市,希望世界芭蕾舞协会能够帮助更多国家传播芭蕾文化,促进世界芭蕾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首届厦门国际芭蕾舞比赛主任、福建省芭蕾舞协会创会会长陈建民在接受采访中提到,希望本次比赛能进一步推动中国芭蕾舞事业的繁荣与发展,促进世界各国芭蕾舞人才培养。通过芭蕾文化向世界展示厦门高颜值、高素质、现代化的国际形象,为厦门增添更多的艺术氛围,为厦门市民带来一场精彩的芭蕾“饕餮盛宴”。

本次赛事由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政府、厦门市工商联(总商会)指导,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芭蕾舞比赛协会、亚洲芭蕾舞比赛协会支持,厦门国际芭蕾舞比赛组委会主办,福建省芭蕾舞协会、厦门大学艺术学院、BBunion国际早教承办,海西商界、福建省国际标准舞协会、福建阿拉贝斯克芭蕾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协办。

届时,本次比赛将于8月2日在厦门大学建南大礼堂进行决赛,8月3日在厦门歌舞剧院举行颁奖盛典暨GALA演出。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上海启动特色村落风貌保护传承规划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