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春耕好时节 “无人机”+新型自动化机械现身田间

春耕好时节 “无人机”+新型自动化机械现身田间

海峡网讯(厦门晚报朱亚圣、唐小玲)时下正是春耕春种大好时节,华安县部分农民开始尝试使用“无人机”以及新型自动化机械进行翻耕农田、播撒肥料、平整水田、插秧等一系列田间作业。

在华安县沙建镇农业生态工程项目区的田野上,农民正采用自动化水稻精量播种机插秧。这种新型的插秧种植“神器”与以往人工种植相比,不但省时省工省力,节约成本,而且能够有效保障合理密植,方便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和通风采光,水稻产量更高。

华安县农业农村局积极组织农业技术员到湖林乡、沙建镇等地,走进田间地头进行各种种植技术指导,操作无人机演示植保喷雾等,引导农民科学播种和管理,提高春耕效率。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