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改签机票”7600元没了 7月以来厦门23人上当,涉案金额18.6万元

台海网7月30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陈捷 通讯员 洪恒亮)一次“航班故障”,一女子被骗走7600元。近日,厦门市反诈骗中心发布了这样一起骗局。据统计,7月以来,全市已有23人落入“机票改签”骗局,涉案金额18.6万元。

7月21日17时许,从云南来厦门旅游的王小姐的手机收到一条短信,对方自称“东方航空”的客服,“提醒”王小姐说,她预订的航班取消,可改签或退票。

王小姐急忙拨打短信内留下的电话,接下来“客服人员”称因飞机机械故障,航班取消。考虑到行程、酒店均已确定,王小姐当即提出改签。

随后,“客服人员”又称改签需要提供身份证号、银行卡号,确认后补偿金会转入这张银行卡。

因急于改签,王小姐立即将身份信息、银行卡号都告诉了对方。几分钟后,“客服人员”来电称已经为其申请办理改签,但需要手机验证码。于是,王小姐又向“客服”提供了验证码。

出乎意料的是,王小姐之后再未收到“客服”的电话。过了一会儿,她收到的却是银行扣款7600元的通知。

据统计,7月以来,厦门市反诈骗中心已接到机票改签诈骗警情23起,受害者以来厦游玩、学习的人员居多。

在此类骗局中,犯罪嫌疑人一般是先通过非法渠道获得乘客航班信息,再冒充航空公司向订购机票的受害人发送短信实施诈骗,多以“飞机机械故障”、“天气原因”等为由,短信内还会预留“客服电话”。当受害者联系“客服”时,“客服”通常会索要受害者银行卡、密码、验证码等信息,进行资金转移。

警方提醒,市民接到航空公司短信或电话称航班已取消时,千万不要拨打短信上提供的电话,应登录航空公司官网或拨打官方客服电话查询。此外,验证码就是密码,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透露给陌生人。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