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旅客违规携带100条海豹鞭入境被拦 有购物发票也不行

旅客违规携带100条海豹鞭入境被拦 有购物发票也不行

-旅客违规携带100条海豹鞭入境。

海峡网7月16日讯 (厦门晚报记者 翁华鸿 通讯员 林睿姝 图/王咏洁)经鉴定,厦门海关日前在入境旅客行李中查获的100条动物鞭状物均为鞍纹海豹鞭,总价值达8万元。这是厦门海关首次在旅客行李中查获此类物品。

日前,一名加拿大籍旅客搭乘MF806次航班,由温哥华飞抵厦门高崎国际机场。通过海关监管区时,该旅客选择无申报通道通关。现场关员技术检查时发现,该旅客携带的行李箱中疑似装有大量条块状物品。

经人工检查,发现行李箱内装满了真空独立包装,内有呈深褐色并伴有腥味的不明动物制品,表面无任何文字及图案说明。经清点,该物品多达100包。旅客称,上述物品是在加拿大购买的海豹鞭,并向现场关员出示了购买发票,后经专业鉴定确认为鞍纹海豹鞭。

厦门海关相关人士介绍,鞍纹海豹也叫格陵兰海豹,合法的商业猎杀活动在加拿大是被允许的。不过,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产品和其他检疫物名录》,除经国家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审批许可,并具有输出国家或地区官方出具的检疫证书外,海豹鞭等动物制品均禁止携带入境。因旅客无法提供检疫审批文件,该批海豹鞭已移交有关部门进一步处理。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1.27万亿元!我国医学装备市场规模创新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