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集美6名“老赖”被拘 其中两人主动还款5万

海峡网7月16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陈捷通讯员集法宣)近日,集美法院执行干警在院长温文华带领下奔赴各个执行点,掀起了一股“执行风暴”。此次行动一共拘传到被执行人6名,2名被执行人主动到院接受调查。

其中,被执行人陈某欠款40余万元及利息,案件进入强制执行程序。集美法院向陈某发出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但陈某未按要求履行法律义务。承办干警电话告知陈某,其未按要求履行法律义务,集美法院可依法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可根据情节予以罚款、拘留,情节严重的,可追究其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

对此,陈某表示,其无法履行还款义务,对于法院可采取的多项惩戒措施中,其选择被司法拘留。于是,陈某自行来到法院。集美法院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当天,集美法院决定对6名被执行人全部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法官宣读完拘留决定后,其中2名被执行人立即履行了义务,还款金额5万余元。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