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859路车“已到站”却没看到车,乘客一头雾水

厦门859路车“已到站”却没看到车,乘客一头雾水

海峡网7月3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林毅彬 文/图)本是为市民提供便利的公交线路显示屏,却帮了倒忙,给市民出行“添乱”。

昨日,家住海沧区的蔡大爷说,前天傍晚5点半,在海沧天虹公交站等进岛公交车,看到859路车显示“已到站”,却没看到车,有点莫名其妙。过了一会,又显示还有“1站”,“我心想应该很快就到,可是等了半天还是没车来。”而显示屏居然变成“2站”。

大惑不解的蔡大爷观察发现,850进岛线路显示也不正常,“跳来跳去”。最后,他足足等了半小时,两辆859路一前一后进站。坐上车,蔡大爷看了一眼显示屏,还是停留在“2站”。

蔡大爷说,平时都习惯看倒计站显示屏估算时间,这样简直就是“添乱”。“我发现,这个显示屏去年就状况频频,既然投资设立,就是为了方便市民,不要到头来变成形象工程。”

昨日下午3时,导报记者走访现场看到,情况确如蔡大爷所说,位于屏幕下方的850和859路为进岛车辆。当859路显示“1站”时,过了约10分钟车辆才进站,尔后跳成“2站”,并停留了七八分钟。

正常来说,在非高峰时段,公交车每个站(正常距离约500米)行驶时间多在2到3分钟。导报记者判断,显示屏明显存在提示错误。

导报记者就此向厦门公交部门进行反映,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将进一步核实相关责任部门,确定权属后,及时进行处理。后续进展,导报记者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