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酷似马云的铜佛像现身古代石雕佛像艺术品展 观众:太像了

酷似马云的铜佛像现身古代石雕佛像艺术品展 观众:太像了

海峡网7月3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吴晓平 文/图)一尊古代铜佛像酷似马云,昨天在厦门心和美术馆现身。现场观众看后都啧啧称奇,说太像了。

据导报记者了解,心和美术馆举办的此次古代石雕、佛像艺术品展,共展出造像60多件,其中石雕占59件,门类多样,以瑞兽、佛像为多,展出最早的石雕像从唐宋时期开始,值得一提的是这里面以闽南地区工匠创作的石雕像最为精致。

主办方表示,这是厦门最大规模的一次古代石雕展,大型的气势恢弘,小巧的巧夺天工,反映了古代人们对艺术的追求。中国古代石雕题材丰富,是一个记录历史的百科全书,是艺术的历史,也是文化内涵丰富的历史,更是形象生动而又实在的人类历史。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马来西亚两架直升机相撞后坠毁导致10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