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市已建成了73个农产品追溯点 实现溯源管理

海峡网6月21日讯 买菜时,用手机扫描包装上的二维码,不仅能看到生产企业的地址、电话等信息,品种、所施肥料名称及用量、防虫害等各种农事记录也都能显示出来。近日,在厦门市农业局指导下,新一批9个农产品追溯点在湖里区万达中庭签约。至此,厦门建成农产品追溯点73个,纳入农产品可追溯系统管理的产品涵盖蔬菜、水果、食用菌等种植业农产品393种,种植面积3.38万亩,累计贴标量达669万余张,另有胡萝卜、葱、甘蓝等蔬菜出口基地5.02万亩也实现溯源管理。

从2011年起,厦门市就开始启动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按照源头可追溯、流向可跟踪、信息可查询、责任可追究的理念,该体系集主体备案、信息披露、产销管理、标识管理、巡查监管和安全评级六大核心功能为一体,涵盖了农产品生产销售、政府监管、消费查询三大板块。

厦门市农业局有关人士表示,对农业生产者来说,他们通过这个体系展示产品质量安全管控信息,有利于打造自身品牌;对市民消费者来说,可以通过追溯系统了解产品相关信息,也可投诉等;监管部门则可以通过这个系统实施监管和信用评价。(福建日报记者 林泽贵)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