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中国围甲联赛第八轮战罢 厦门队仍居积分榜第二

中国围甲联赛第八轮战罢 厦门队仍居积分榜第二

柯洁与范廷钰的对弈。记者 蔡伊琳 摄

海峡网6月4日讯 (海西晨报记者 蔡伊琳 通讯员 牙牙)6月2日,2018年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八轮战罢。本轮比赛国旅联合厦门队主场在“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关城设擂迎战山东景芝酒业队,国旅联合厦门队派出柯洁、周睿羊、彭立尧等棋手,而山东景芝酒业队有江维杰、范廷钰等顶级九段棋手。最终,柯洁胜范廷钰,国旅联合厦门队以2:2主将胜山东景芝酒业队,继续排名积分榜第二位。

柯洁与范廷钰的对局是本轮焦点之战。不光是因为双方世界冠军的身份,更是因为柯洁近期状态不佳。柯洁赛前国内等级分第一,与第二名仅差3分,如果柯洁落败,国内围棋第一人的位置就将不保。最终,柯洁本轮发挥出色,执白中盘战胜对手,暂时巩固了领先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厦门队棋手彭立尧近期国内等级分大幅度提升,刚刚升为六段。本轮彭立尧与山东队的世界冠军江维杰的对局也颇受关注。江维杰近来状态很好,在世界大赛上以几乎完美之势击败了韩国顶尖棋手李世石等人。最终,骁勇善战的彭立尧击败江维杰,取得五连胜。

厦门队另外两名棋手范胤在快棋中负伊凌涛,周睿羊负陈梓健,不过,厦门队依然以2:2主将胜优势取得该轮胜利。围甲第九轮将于8月6日再度在厦门主场开战。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