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中小学期末考时间表出炉 小学安排在放假前三天

这学期什么时候期末考?记者从厦门市教育局近日发布的《关于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期末中小学教学质量检测的通知》中获悉,小学一般安排在放假前三天内举行,初一初二安排在6月29日、30日,高一高二则从7月5日开始,持续近一周时间。

根据部署,今年高一和高二的语文、数学、英语、历史、地理、政治、物理、化学、生物;初一的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生物、音乐、美术以及初二的语文、数学、英语,因为要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质量检测考试,学校就不用再另行组织相关课程的期末考试了。

而小学阶段没有安排全市统一的市级质量检测,由各区教育局、各直属学校自行安排,不过也有个别学校被抽中进行市质检,但是仅限在个别学校、个别年段。据业内人士称,这也是应近年全省统一中考、全国统一高考,厦门所做出的“抓教学质量”举措之一。

根据厦门市教育局的文件通知,小学要严格按照《厦门市全日制中小学校2017-2018学年校历表》,安排好期末复习和考试工作。小学期末考试一般安排在放假前三天内举行,禁止提前结束课程、提前放假。不过根据往年经验,小学的期末考很多会在放假前一周陆续开考,考完那一周学校会安排短期的夏令营等社会实践活动。

此外,关于本学期放假时间,按照校历表,幼儿园、小学、初中(中职)的暑假为7月5日至8月31日,高中则是7月14日至8月31日。(记者许蔚菡)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