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暑期学生火车票开售 可通过12306购票

-乘车时限为6月1日至9月30日

-符合条件的学生旅客可通过网站、手机或电话预订

海峡网5月15日讯 (厦门日报记者徐景明)今年暑期学生火车票乘车时限为6月1日至9月30日,共计4个月。根据互联网和电话提前30天预售车票的规定,昨日已经可以买到6月12日的车票。

厦门铁路部门介绍,符合条件的学生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和95105105电话预订暑假学生火车票;也可通过火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购取车票。

目前,通过12306.cn网站购票比较方便,只需按照网站提示填写有效身份证件号码和学生信息即可,购票后,请携带购票时所使用的学生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订单号(E+9位数字)和附有学生火车票优惠卡的学生证,在购票后、开车前,到装有学生优惠卡识别器的车站售票窗口或铁路客票代售点取票。

【解疑】

学生票价格如何计算?

1.硬座客票、加快票和空调票,享受半价优惠。

2.硬卧票:全价硬卧票价减去所含硬座票价×50%。

3.动车组二等座票价:享受7.5折优惠。

4.软座(卧)、动车组一等座不发售学生票。

提醒:学生旅客请妥善保管火车票优惠卡,该卡若不能识读,将不发售学生票。假期来临前,学生旅客最好先到学校指定地点检测火车票优惠卡,不能识读时,应按学校规定办理换卡手续。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