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 两名“客服”来电“合作”骗走学生两万元

海峡网5月2日讯 (海西晨报记者 陈小斌 通讯员 洪恒亮)“五一”小长假,不少市民忙着探亲访友、外出旅游,骗子们也没有闲着。记者从厦门市反诈骗中心获悉,仅“五一”小长假第二天,厦门就发生两起的冒充“双客服”诈骗,受害者均为在校大学生,其中一人被骗走2万元。

4月30日,小陈接到一个176开头的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小红书平台的“客服人员”,并称因工作失误,导致将小陈列为“客户代理商”,每个月将扣除一笔费用。随后,“客服人员”又热情地提出可帮小陈解除这一业务,但需小陈提供一张银行卡,以便处理。

随后,小陈又接到另一个176开头的电话,对方自称是“银行客服”,对方要求小陈必须要“验证资金”,将资金转到指定账号,以便取消“客户代理商”。对方还告诉小陈如果拖得太久,被扣除了钱就不能退回来了。

小陈按照“银行客服”的要求,从银行卡取出2万元,并选择“现金存款”,同时输入了一串所谓的“代码”(实际是收款账号)后点击确认。这时,“银行客服”称银行在查账时,发现小陈的资金有问题,让小陈再取1.9万元。这时,小陈才意识到被骗,遂报警。

厦门市反诈骗中心民警表示,小陈所遇到的,就是冒充“双客服”的诈骗手段。该诈骗主要有3个特点:以“176”开头的诈骗电话、冒充“小红书”平台客服、引导受害者到ATM操作。

警方提醒市民朋友,市民首先要保管好自身的身份信息、购物信息,切勿随意泄露而被不法分子所获取;其次,接听到自称电商、银行客服的来电,不要被电话号码所迷惑,更不能被对方声称的电话内容所欺骗,应及时挂断电话,通过官方客服电话进行咨询核实。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