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增值税改革在厦门顺利落地 约7万户企业受益

 海峡网5月2日讯 (人民网记者 肖雨)5月1日,深化增值税改革措施在厦门落地。本次改革减税措施惠及面广、力度大。其中涉及面最广的一项举措,就是“降税率”,也就是降低增值税税率,将17%的增值税税率降至16%,将11%的增值税税率降至10%,这一举措将使厦门包括制造业、商贸、交通运输等在内的约7万户企业受益。

改革落地第一天,全市已陆续开出降低税率后的增值税专用发票,1日上午8时30分,在天虹商场大西洋店,不少顾客出示的发票显示,花生油和纸巾适用税率分别是16%和10%,税率比原来降低了一个点。

据厦门市天虹商场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牟长信介绍,作为综合零售行业,天虹商场所经营销售的大部分商品都能享受到此次增值税新政带来的优惠红利。“此次税率的降低,不仅能在很大程度上减少我们公司的纳税规模和流动资金的支出,对于我们公司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更是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牟长信说。

不仅和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大型商场是受益者,交通运输业税率也从11%下降到10%。速派捷全球供应链(厦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亭峰表示,新政实施后,全年预计可以节省增值税及增值税附加约30万元的,减税资金可以为工厂供应链做个整合优化、创新、增加客户与终端用户的体验感,助力企业后续的业务开拓。

据厦门市国税局货物与劳务税处处长洪健介绍,“降税率”是一个普惠政策,税率直接调低,多个行业整体受益。

5月1日当天,厦门市国税局组织多个小组,对节日期间正常经营的大型商场、超市、交通运输公司、物流企业等进行了实地走访辅导,确保企业顺利开出新税率的增值税发票,实现深化增值税改革在重庆平稳落地。

政策落地首日是五一劳动节,市国税局多个部门及技术服务单位节假日期间全部安排专人到岗值班,及时解决升级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目前发票系统业务功能各应用系统运行正常,纳税人端开票系统升级等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过程。截止 5月1日 16时,厦门市已有600户纳税人开具16%和10%税率发票9300份,涉及金额6105.36万元、税额954.71万元。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